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洛阳男子莫名被贷款 记者调查发现真相可怕

2018年10月05日10:2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莫名“被贷款” 帮忙帮成了被告

小武告诉记者,微信转账显示,银行卡上的资金已被法院冻结,自己并没干什么违法的事,银行卡为什么会突然被冻结呢?

图片

图片

小武这才想起来,

几年前,有人找他帮忙办理贷款的事!

那个人叫马晓璐,

让小武暂时充当一个火锅店的员工,

帮助火锅店办贷款。

图片

为什么马晓璐自己不贷款,

偏偏找上小武呢?

原来,根据洛阳市有规定

特定人群能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

但个体工商户想要享受这个无息政策,

店里必须有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

小武符合条件

马晓璐就以此为由,用小武的名义贷了款。

图片

随后,马晓璐等人利用小武提供的资料,

在洛阳银行给小武开了一个银行账户,

可存折还没暖热乎,

就跟身份证一起被马晓璐等人要了过去。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了动静,

小武以为这个忙总算帮到位了。

不过令小武没想到的是,

刚过三个月就有人给他打电话,

他名下有一笔贷款逾期了!

图片

小武天真地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直到2017年11月份,当地派出所的一通电话,让小武彻底慌了。

图片

从派出所回来没多久,

小武名下的银行卡和车辆接连被冻结。

和小武一起被起诉的,总共有十几个人,

大家都是被别人忽悠,拿走了他们的个人资料,

在各自名下偷偷办理了贷款。

除了莫名背负沉重的债务

当事人有很多问题想不通!

这些贷款申请到底是怎么通过的?

1.3MB

图片

图片

2

是谁取走了600万巨款?

给朋友帮个忙,结果自己却成了被告。

小武他们十几个受害人,一起掉进了“黑洞”。

更令人意外的是,

当初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的饭店老板

都声称没有见过这笔钱。

那么,这笔贷款究竟进了谁的腰包?

小武等人通过查询银行的流水账单发现,

这极有可能是一个蓄谋已久的陷阱。

图片

小武他们查询后发现,

洛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在2016年9月将他们名下的贷款全部结清,

并且随后提起了上诉。

这笔贷款到底是谁办下的?

图片

翻阅法院提供的贷款合同可以发现,贷款的担保方一栏写着洛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而根据洛阳市创业担保贷款操作规程,贷款到期后,借款人没有向银行还款的,经办银行在三个月内向担保机构提出书面代偿通知,经过担保机构同意后,按合同约定向经办银行履行代位清偿责任。随后,担保机构可以采取多种合法方式进行追偿。

创业中心回应

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经过了层层审核。小武他们十几个人的贷款最终能够批下来,他们本人最初提供了身份资料,这实际上是为钻空子的人“帮了忙”,同时也给自己埋下了后来的“重磅炸弹”。

3

这些贷款究竟是被谁取走了呢?

事到如今,小武他们有苦难言,他们发现,在其中一张取款单据上写着“马晓璐代”的字样,这个马晓璐到底是何许人也?《都市报道》记者要求与马晓璐本人见面,想当面了解关于以别人名义贷款的事情,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而当记者问到以别人名义办贷款的事时,马晓璐却一口否认。

图片

马晓璐声称自己不过是个跑腿的,难道他的背后真有什么人?一位被贷款人向《都市报道》记者透露了这样的信息。

图片

图片

随后,《都市报道》记者来到了新安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得到的却又是另外一种说法。

图片

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都市报道》记者来到新安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楼,这里挂着洛阳市劳动派遣服务中心新安分中心的字样,走廊的墙上还挂着创业贷款的相关政策,而马晓璐的办公室就在这。

图片

马晓璐亲口跟记者说自己不上班,他为什么要掩盖自己的身份?他的背后又有什么人?这笔巨款到底被谁领走了?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贷款 转账 冻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何以为家?上千万人面临驱逐!美国住房危机陷入 “恶性循环”

    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后,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无力支付房租。 “‘秃鹫’们在等待一个大机会,”《纽约时报》说,“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期间灾难一般的管理一定会提供这个机会。

  • 北美观察丨一系列援助救济措施即将到期 美国“纾困断崖”后果严重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共和两党的国会领袖日前表示,他们认为有希望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妥协。 △《纽约时报》称,绝大多数经济学家敦促通过新一轮纾困计划,该报还梳理了一系列即将到期的纾困条款 

  • 这事12月底前必须办 事关你明年收入!手把手教你

    夫妻的其中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1年由另一方申报;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例如: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 新政酝酿出炉 制造服务业发展谋划升级版

    记者获悉,我国制造服务业发展将迎来新一轮升级。业内指出,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是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路径,也是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点。

  • 信贷强监管持续升级 严防违规“输血”楼市

    在“严防资金空转套利”的监管基调下,今年以来,银行低利率信贷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罚单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违规银行开出大额罚单的做法,体现了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的政策导向。

  • 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20年:背债、跳江、死亡的业主

    ▲11月29日,澳州山庄业主张龄丰查看自己的房子,屋内家具已经损毁。山庄白宫前的空地上,将近400名业主一起坐在观众席,听业主代表说明关于山庄烂尾最新发现的证据、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

  • 网贷行业有望告别野蛮生长

    ●为规范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统一监管规则和经营规则,中国银保监会日前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准入门槛的提高会导致整个网络小额贷款市场总规模的增速放缓,这意味着申请全国性业务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牌照将更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