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事12月底前必须办 事关你明年收入!手把手教你

2020年12月05日11:21  来源:宁波日报

5034

  年终将至

  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今年的年终奖

  但是在领年终奖前

  这项“神操作”必不可少

  否则明年你每个月的收入

  都会受到影响哦!

  为什么要进行信息确认?

  12月4日,这项“神操作”——2021年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出现在个人所得税APP的首页位置。

  根据政策规定,用户在2020年12月31日前,需对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若未及时确认,那么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1年,这有可能会影响明年你每个月的收入。

  一旦遇到以下这四种情况,是必须进行修改的:

  与2020年相比,2021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发生变化;

  老人在2020年去世,2021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夫妻的其中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1年由另一方申报;

  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例如: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1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信息确认的操作步骤是什么?

  在个人所得税APP端进行信息信息确认,具体的操作步骤是什么呢?主要分为四种情形。

  (一)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选择扣除年度2021年,一键带入,如有变动,还可以点击修改,然后一键确认完成该项操作。在APP中点击首页-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查询-选择扣除年度“2021”-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二)2021年需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例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

  (三)2021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例如,2021年不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点击“待确认”状态的赡养老人信息,点击“删除”,再点击“一键确认”。

  (四)2021年需要新增或者2021年2021年首次首次填写专项附加扣除,直接选择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信息填报前,要准备什么?

  【来源:宁波日报】

文章关键词:删除 住房贷款利息 2021 神操作 操作步骤 邮箱地址 权属 xxcb newmedia cn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刷脸可取90厘米厕纸?这个星级公厕引热议!很多地方都在用

    据今年5月报道,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的路边公厕就安装了人脸识别取纸设备。据新华社,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薛军表示,人脸信息作为生物识别信息,一般来说伴随着人的一生,是不可更改的。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流感流行季到了!这份冬季健康生活指南请收下

    目前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根据最新的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流感流行水平较低,预计在往年1月的流行高峰期也不会出现较大的流行。但专家表示,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大家仍需要保持警惕,注意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等对新冠肺炎有效的自我防护措施对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都同样有效。

  • 美国加州圣何塞市一教堂发生持械行凶事件 造成至少2死多伤

    当地时间22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一座教堂发生持械行凶事件。警方表示,事发当时教堂没有举行宗教仪式,只有一些无家可归者在教堂避寒。事件发生后,利卡尔多起初在社交媒体说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但稍后删除这一信息。

  • 孟晚舟庭审日记丨难以自圆其说的盘查和被删除的邮件

    温哥华当地时间11月17日,孟晚舟引渡案的第四位证人——来自加拿大边境管理局的官员桑基特·迪伦在法庭上接受了检方律师和辩方律师的交叉询问。△迪伦在工作笔记上标记了孟晚舟的个人信息,显然知道孟是重要人物  这段证言有明显的矛盾之处。

  • 美国五州选民投票摒弃种族主义标志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戴着印有“我仍然不能呼吸”字样的口罩。大约67%的亚拉巴马州选民支持删除州法中涉及种族隔离制度的条款,包括禁止跨种族婚姻、要求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制度。

  • 微信重大更新!

    只要按住对话框,向左一划,选择“不显示”,对话框就会瞬间隐身,像不存在一样,让你做到“眼不见心不烦”。它和“删除”最大的区别就是,一旦对方回复消息,对话框和聊天记录就会自动呈现,帮你“再续前缘”。

  • 喀什核酸检测已采样超30万人

    10月24日下午,喀什市卫健委迅速组建核酸采样队伍,对所有喀什居民和目前在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居民们排起长队,有序地等候,喀什市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是要给全市人民一个安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