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中国游客在泰姬陵欲放无人机被带走:安保失职

2018年10月08日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10月3日曾报道,一名中国游客携带无人机进入泰姬陵准备放飞时,被印度警方制止并带回调查。10月7日,当事中国游客向南都记者表示,其非常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规定,而泰姬陵安保人员存在失职。

印媒报道。

据印媒报道,该名游客携带无人机通过了泰姬陵的安检,当他到达泰姬陵的皇家大门,正准备操作飞机时,被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以下简称CISF)制止,并带回调查。CISF指挥官称,这名中国游客来自北京,约26岁,自称看不懂用印地语和英语写的说明,不知泰姬陵附近有禁止飞行无人机的限制。警方接受了他的这一解释,在写一份书面道歉后,警方将其放行继续参观泰姬陵。

CISF指挥官表示,安检遗漏是因为包装好的无人机看起来像一台相机。

“我非常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规定,但在当地包括泰姬陵景区,并未看到有禁飞无人机的明显标识。”针对印媒的报道,当事游客告诉南都记者,他当时通过安检时,也没有工作人员对无人机提出质疑。

当事游客表示,自己曾主动询问景区内安保人员可否放飞无人机,得到的回复是在景区内的一个大门外可以,其便遵从指示去指定位置尝试飞行,结果被带走。“我完全遵从他们的规定,但(这是)安保人员有失职”。

2017年2月,阿格拉政府禁止在泰姬陵周围敏感地区使用无人驾驶飞机。泰姬陵附近酒店被要求告诉游客,特别是外国游客,不要在禁区内放飞无人机。

关于无人机,印度今年也已出台新规。《印度时报》8月28日报道,印度无人机驾驶新规将于12月1日正式生效,该规定禁止外籍人员在印度操作遥控飞机。其他无人机的操作对象,需获得航空监管机构印度民航总局(DGCA)发布的单一识别码(UIN)。此外,商用无人机操作及每次飞行都需要无人驾驶飞机操作许可证(UAOP),该许可证需从拟定的数字天空平台获取。

采写:南都记者 张雅婷 

文章关键词:泰姬陵 游客 无人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