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被灌醉甚至遭性骚扰 美媒:在中国当伴娘太危险

2018年10月10日15:47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美媒:在中国当伴娘“太危险”了

 美国石英财经网10月8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当伴娘太危险了,以至于很多新人正在雇用专业人士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你是否疲于参加各种婚礼?不可否认的是,人们对中国传统婚礼习俗的担忧已经达到新的高度——与婚礼有关的不和谐现象频频出现。

 从普通百姓到名门望族,中国伴娘时常受到语言及肢体骚扰。在现代中国,一场典型的婚礼包括两家亲朋好友及同事熟人欢聚一堂。宴席结束后,宾客一般会在新人卧室上演各种起哄表演。伴娘在整个婚礼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从款待嘉宾到配合拍照,再到代表新娘喝酒等。很多时候,这些起哄表演的程度要远远超过了象征性的程度——强行灌醉伴娘,甚至对伴娘伸出“咸猪手”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

 在较为传统的地区,女性通常不愿对外张扬这些丑事。如今,职业伴娘已经成为婚礼套餐的常规选择,目前中国提供这种服务的婚礼策划公司已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地涌现。专业伴娘可以代替新娘喝酒,替新娘顶住客人,甚至还有很多其他任务。职业伴娘的工作正如社会学家阿莉·霍克希尔德口中的“情绪劳动”:假笑、制造欢乐的氛围,参与在很多人看来混乱的传统婚礼闹剧。根据她们所提供服务的难度,一名职业伴娘参加一次婚礼的报酬在200元到800元之间。

 伴娘在某些地方遭遇的尴尬或许是男女比例失调现象的折射。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是个大课题。(陈洁译)


文章关键词:灌醉 性骚扰 美媒 中国 伴娘 危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