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公交车上丢了手机 车长保管一周等失主

2018年10月15日07:3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图

  “你这小伙子,你咋现在才来,这手机我都给你保管了快一个星期了,天天放在包里,生怕再丢了。”10月11日晚上,郑州公交一公司B28路调度员宋晓丽对失主小王说到。原来,小王在10月5日乘坐B28路公交车的时候,不慎将自己的新买的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多亏车长和调度员的帮助,手机才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中。

  当问及为什么到今天才来取手机,他不好意思的说:“我以为手机已经丢了,这些天都没敢用手机给家里人联系。”原来,小王老家在登封,是一名刚从技校毕业的学生,在郑州高新区一公司实习。为了方便和家里人联系,在来郑州的前一天,爸妈专门给他置办了一套行李,还买了个新的手机,并嘱托他出门在外要照顾好自己,跟家里人常联系。在乘坐长途汽车到郑州之后,他又换乘了B28路公交车,来到了实习公司。可是,由于下车匆忙,加上行李较多,他把新买的手机忘在了公交车上。来到了新的环境,还没挣到钱,倒先把手机丢了。“我的手机找不到了,我刚来到公司,也没有朋友,所以我就用办公电话给家里人联系,家里人想给我视频通话,我总以工作忙为理由拒绝,生怕家里人担心我。”

  调度员宋晓丽介绍,当时,车长贾二峰在回到场站后,在一个座椅的夹缝中看到了这个崭新的手机,并交给了她,她试着打开手机,试图联系机主,但是有密码打不开,她只好等待有人给手机打电话。直到11号中午,手机突然响了,来电人自称是机主的哥哥,在向来电人说明情况后,才联系上小王。在调度室,小王在对车长和调度员表示感谢后,说:“本想着,这个月要是开工资了,我再买一个同款的,没想到手机一直就在调度室这里,我上班的地方离咱这里挺近的。”“小伙子,刚上班别总说‘买买买’的,自己从学校毕业了,挣钱不容易,家里人给你买了新手机,你要珍惜。既然找到了,就一定要保管好。记住一条,在公交车上丢失的物品,只要是我们车长捡到的,就一定能物归原主。赶紧用手机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吧。”调度员宋晓丽意味深长的说到。再次感谢过车长之后,小伙子乘坐B28路踏上了返程的路。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 手机 车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车上辱骂殴打司机 许昌一男子被拘留13天

    11月10日,许昌市椹涧乡的黄某已经在拘留所被关了4天,而他还要再被关押9天。记者从许昌公交公司了解到,在市区公交线路上,像乘客辱骂司机、干扰正常行驶的行为,每年都会发生数起。

  • 天津:公交乘管员 维护安全运营

    26岁的王林旭是天津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619路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务管理员,每天跟车执勤,维护公交车正常安全运营,服务上下乘客。

  • 杭州公交车上一张纸条火了!只有一个字,暖到了

    由于公交座椅是灰色的海绵垫,湿了也不容易察觉,于是,今天早上7点半,韩师傅发车前,便用手摸着座椅垫子逐个检查。当他发现其中有一个座椅垫子湿了,便赶紧让调度员帮忙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了座椅上。

  • 注入智能网联基因 河南这款公交车成进博会“网

    对于参观进博会的市民来说,避免交通拥堵、选择最佳出行方式将是出发前的必备课题。记者了解到,早在数十天前,担当进博会地面交通保障重任的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就接过宇通客车打造的440辆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并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运营管理模式来保障进博会接驳任务。

  • 奖100000元!因为他在公交车上的这个动作,网友们

    一女乘客疯抢公交车方向盘,乘客小吴一把将她抱住并拉扯下来!这一抱,获奖10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