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 郑州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2018年10月15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周庆华 秦征峥 赵青云)“让人着迷的网络游戏给小强一家带来的是灭顶之灾。”10月15日,一场特别的法治宣讲课在郑州第四十七中学开讲,现场820名学生代表、20名家长代表、15名司法社工、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聆听了一个又一个鲜活而又发人深省的故事。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郑州市检察机关成立“心灯法治宣讲团”,带着对孩子们真挚的爱与关怀,郑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带领宣讲团走进郑州市第四十七中,也开启了全市精准普法集中巡讲的行程。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应邀担任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法治副校长,郑州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在活动现场向刘海奎检察长颁发聘书。

郑州市检察院刘海奎检察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近年来,郑州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检察机关联合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率先在全省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法律素养是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呵护孩子们茁壮、健康、安全成长。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供法律咨询、参谋意见、惩治预防违法犯罪,维护教职员工和学校合法权益。

据了解,郑州检察机关从2013年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五年来,郑州检察机关先后走进全市五百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大大小小的普法宣传近万次。今后,郑州市检察机关要以法治副校长群体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团委、公安、法院、司法、民政、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文章关键词:增强 未成年人 法治观念 郑州 检察机关 送法进校园 巡讲活动 启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12月3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0—2021年度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 【地评线】东湖评论:团结协作才是抗击疫情的力量源泉

    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今年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 外交习语丨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习主席怎么说?

    应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0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3年10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深化改革开放共创美好亚太》的重要演讲。

  • 中国创新机遇受欢迎——高交会线上线下“外国客”扫描

    阿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诺德(左一)向观众推介自己设计的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摩托车头盔。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闭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 不断增强理论思维能力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辩证思维方式凝聚着马克思、恩格斯用以说明人与世界关系的独特科学精神,熔铸着马克思、恩格斯用以观照人与世界关系的独特价值观念,内蕴着马克思、恩格斯把握人的尺度与物的尺度矛盾关系的基本原则。

  • 5G、AR、北斗导航……新技术助力进博会电力保障再升级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今年进博保电工作的数据融合能力、智慧辅助指挥水平显著提升。分布于全市的129个抢修基地、173个抢修驻点、5000余名抢修人员、近1000台应急抢修车辆也已全部到位,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 官方回复!郑州流感疫苗“一针难求”?全国供应紧张?

    冷空气袭来,感冒发烧再次多了起来,开始有人去医疗机构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提醒:由于各个医疗机构的采购数量不同,不排除其他医疗机构有多余疫苗的可能,如果去了一个医疗机构没有疫苗的话,建议市民询问其他医疗机构。

  • “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摘编》的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历史经验,深刻阐发了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大意义。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 【地评线】金羊网评:要让“健康第一”观念深入人心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健康第一”,支持大中小学校建设学校代表队,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