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G、AR、北斗导航……新技术助力进博会电力保障再升级

2020年11月02日2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一流国际盛会离不开一流的能源保障,第三届进博会电力保障工作中更多应用了5G、AR(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物联网等新技术,全力打造升级版“世界会客厅”保电工作体系。

  今年的进博会电力保障更多体现了数字新基建成果与电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在距离“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不到1公里的一处变电站,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装备融合了5G+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佩戴的AR(增强现实)眼镜,实时查看和采集设备的电流、电压、温度等运行工况,并进行信息的上报。

  今年进博保电工作的数据融合能力、智慧辅助指挥水平显著提升。融合了5G通信、北斗卫星导航和电力物联网等技术的应急指挥车,它将直接应用在进博会主场馆的国家会展中心的供电保障中。在这辆指挥车上,工作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乃至整个上海电网的主要各类供电设备的运行状况,通过5G单兵系统实时下达指令,为现场工作人员维护抢修提供支持,提高了现场维护抢修工作的效率。

  在总结前两届进博会电力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迭代升级了全景智慧保电3.0系统,整个电网供电路径、实时负荷、异常报警及抢修进度等信息均以动态方式在交互大屏呈现。目前上海电网130多座变电站和5400多公里输电线路已进入最高等级保电状态。分布于全市的129个抢修基地、173个抢修驻点、5000余名抢修人员、近1000台应急抢修车辆也已全部到位,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的到来。(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文章关键词:AR 北斗导航 博会 上海电网 升级版 保电 增强现实 四叶草 国网 助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12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为6.2万辆,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分别达16.7万辆和16.0万辆,单月产销量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

  • 必胜客联合创始人弗兰克·卡尼因肺炎去世,享年82岁

    12月2日,据CNBC报道,必胜客联合创始人弗兰克·卡尼(Frank Carney)因肺炎去世,享年82岁。1958年,弗兰克·卡尼和他的兄弟丹·卡尼从母亲那里借了600美元开了B&B’s啤酒和披萨店。几十年来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餐馆,证明了他对品牌的愿景以及他作为商业领袖的成功。

  • 河南一地最新要求!教师不得通过微信、QQ布置作业,严禁让家长代改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书面家庭作业管理,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门峡市教育局制定了《三门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书面家庭作业管理“五要求”》。

  • 海评面:海外看丁真,看见了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发展

    美国新闻网站NextShark报道,来自中国四川的藏族男孩丁真短短几天就收获了200万粉丝,至少6亿次浏览量。”日本ANN电视台报道:“上个月,丁真的视频点燃社交平台,他家乡的机票预订增加了两成,形成社会现象。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 钟点工拍视频晒雇主家卫生间、卧室……网友炸锅!雇主回应了!

    时阿姨也是一名在短视频平台上活跃的钟点工,从2018年开始更新,迄今发布了200多条,拥有5000多名粉丝。某家政管理人员认为,边工作边拍视频是非常不合适的行为,她认为这既影响正常的工作,同时也会泄露雇主家的隐私。

  • 名词解释:RCEP、TPP和CPTPP 个个分得清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同时还覆盖全球最有增长潜力的两个大市场,一个是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另一个是6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

  • 联播+丨一张蓝图绘到底!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大事

    联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融合,加快长江经济带上的“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扩大投资和贸易,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 浦东30年再出发丨这家超市很超“世”! 只有中国有,而外国没有......

    30年来 浦东敢为人先的改革发展理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