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收费员张嘴就要20!河医周边停车乱象“复发”

2018年10月18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崔文/文 邓万里/图

  部分区域马路中间停车、公交站前成收费停车场、停车场管理员违规收费......10月17日,河南商报集中报道了一批郑州停车乱象。

  10月17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表示,将派民警前往被报道区域,对马路中央停放车辆进行调查、治理。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公交车站收费的王姓工作人员确实违规,已按照规定将其开除。

  此外,不少市民看到该报道后,纷纷打来电话,举报身边的停车乱象。河南商报记者也将联合郑州市城管局等部门,继续征集相关线索。

  【查处1·违规收费人员已被开除】

  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工作人员说,10月17日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后,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人员调查处理。

  该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调查,玉凤路与凤鸣路交叉口东北侧77路公交站牌前,未划停车位,也没有停车位编号,收费员确实属于违规收费,按照规定,王姓收费员已被开除。此外,该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其他停车位看管人员的管理,避免违规收费事件再次发生。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公交站前、公交站附近30米区域内不得停车,也不会划停车位。该负责人提醒,停车位按要求都要求有停车位编号,没有的话,不属于停车位。

  10月17日,民警表示,对于报道中提到的马路中央停放机动车情况,经查的确属于违法停车,会派辖区民警前去调查、处理具体情况。

  【查处2·惠济区一“黑停车场”被取缔】

  10月16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南阳路与博颂路附近,一处“黑停车场”在违规收费。

  当天,惠济区停管中心根据郑州市停管中心的部署,对该停车场予以取缔。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停车场在一块闲置的空地上,出入口处不仅有“P”牌,还有专门的道闸和车牌录入系统,内部有收费公示:5元1小时,超一小时加1元,过夜15元,周围还有围挡和铁丝网。

  当天的行动中,惠济区停管中心联合辖区执法人员,对“P”牌、围挡和铁丝网予以拆除,并告知停车场负责人于三天内将道闸等设施自行拆除。

  10月1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停车场发现,停车场依旧在收费。

  接到河南商报记者反馈的信息,惠济区停管中心、辖区执法人员和民警都来到现场,再次明确告知不允许收费。民警表示,如果再收费,他们将会做进一步处理。

  据该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说,这块空地之前坑洼不平,今年三、四月份,他花了十几万元将地铲平,并购置设备,如今没有回本。该负责人也承认,停车场没有办正规的手续。

  【揭黑1·河医附近违规停车场,停一次收20元,还说这是少的】

  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郑州一位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报料,他在郑大一附院附近的一处停车场收费时,被停车场管理员一次性要价20元,“郑大一附院周围的‘黑停车场’基本被取缔了,但还有些违规收费的成了‘害群之马’,希望你们能去管管。”

  10月17日下午1点半,河南商报记者开车来到了这处停车场。此处停车场在河医立交桥往大学路方向的引桥下侧。

  此时,这里的停车场已停得满满当当,河南商报记者前方的一辆车刚要停好,在和停车场管理员说了几句话后,便开车离开了。

  随后,这名穿着黄色马甲的停车场管理员来到河南商报记者车边,“停一次20(元)啊,停的话往里走。”

  待河南商报记者把车停好,准备走出停车场时,这名停车场管理员便让交钱。“你这怎么收这么多?”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提问,他说,收20元是下午4点前,以后每小时还要加5元,“现在是下午才收的20元,你要是上午来,都是30元。”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这处停车场内竖有“P”牌,牌子上标明,此处停车场为一类区域,收费标准为第一小时4元,以后每小时收取1元。

  “你这里不是一类区域吗,怎么不按‘P’牌标的收费价格收费?”此时,这名停车场管理员显得不耐烦,“这边停车这么难,有位停就不错了。”

  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停车场附近观察了十几分钟,6位交停车费的车主都直言“太贵”,有3辆准备停放的车辆在得知收费价格后便离开了。

  【揭黑2· 无“P”牌、无发票,这处收费停车场“黑”得彻底】

  “我们这有处‘黑’停车场,利用拆迁后的空地收取停车费。”看到河南商报记者的报道,另一位市民打来电话说,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附近最近冒出了个“黑停车场”。

  10月17日下午2点多,河南商报记者也来到了市民举报的地方。此处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在向阳街与书院街的丁字路口,周围都是拆迁后的空地,停车场是其中一块地皮,地面都是沙子路,上面有防尘网盖着。

  河南商报记者将车停在被举报的停车场后,进口处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便说,“把停车费交了吧,5块钱。”

  “俺这没有发票。”该男子说,上午是停车高峰期,收10元。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停车场有某施工工地项目部以及写字楼,停车需求较大,但该停车场没有“P”牌,没有施划停车位,没有发票,收费人也无证件。

  【民声传递:市民纷纷举报身边停车乱象】

  看了河南商报的报道,郑州市民阎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她每天上班沿建设路向东右拐到京广路上时,看到公交站旁经常有人在那拦私家车,说可以停车,“不顾自己的安全,又罔顾他人安全,希望商报记者帮忙反映一下。”

  郑州市民朱先生家住德风街与灵隐路附近,他看了商报的报道后打来电话,抱怨附近停车较多,“就是个大停车场,占道停车的人早上7点应该驶离了吧,但你看吧,右转车道上还停着车。”

  郑州市民龚女士说,宏图街两边经常停满车,一排不够,还停两排,中间只能留出一辆车的通行空间。

  网友还反映:康平路与福禄路交叉口中间停放车辆较多;九如东路一天到晚两边各停两列;农科路与科新路交叉口附近存在三排停车现象;高新区长椿路大榭村周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列里路、东周路两边,经常停满了车辆。

  【征集】

  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欢迎河南商报对于停车乱象的报道,也欢迎更多的市民向河南商报提供线索,对于商报报道及反馈的线索,他们将及时进行落实和调查,一旦属实将严格查处。

  即日起,河南商报向社会征集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收费及“黑停车场”线索,线索将反馈至郑州市停管中心。此外,您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也可拨打记者电话:18539271543、13526795768。(实习编辑 熊子文 编辑 华丽娟)

文章关键词:河医 停车 乱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