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奇葩!幼儿园没钱退学费 开超市拿生活用品抵账

2018年10月18日07:3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幼儿园本是孩子上学的地方,可郑州市新华街萌芽幼儿园的家长打来电话说,他们这个幼儿园有点特殊,不仅教书育人,还开超市,做生意。家长们给幼儿园交了一年的学费,有一个多月没有上,学校应当退还这一个多月的学费,幼儿园不给退现金,而是给了些别的东西,诸如女士的卫生巾面膜,米面油,酱油醋这些生活用品。

“幼儿园里项目多,卖米卖面又卖油,卖盐卖醋卖酱油!”

   “幼儿园里项目多,卖米卖面又卖油,卖盐卖醋卖酱油!”

  竟有这样的好事!而且这些都是生活用品,给了就拿着用呗,省的买了呀!家长们却告诉小莉,这些都不是他们想要的,而是硬塞给他们的,“这其实就是一个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家长们给幼儿园交了一年的学费,有一个多月没有上,学校应当退还这一个多月的学费,大约是两千块钱,可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给退。

  幼儿园不给退现金,而是给了些别的东西,诸如女士的卫生巾面膜,米面油,酱油醋这些生活用品,让家长们随便挑,来抵学费。家长们都不愿意要那些东西,只想要回学费,认为幼儿园是教书的地方,怎么能开起了超市,卖起了东西呢!

  事实情况又是不是家长反映的这样呢?小莉带着家长们去了幼儿园,找负责人了解情况。

  园长告诉小莉说,幼儿园里刚好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在股东撤资以后,幼儿园资金紧张,目前没有现金退还给家长,但一直在想办法,看能不能先用一些物品给家长,缓冲一下。如果不行,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两个星期的缓解时间,两个星期后给大家解决问题。

  而家长们表示,园长已经推迟好几个星期了。先是说九月一号退,却一推再推,一直推到现在,言而无信,不再愿意相信她,认为两个星期会发生很多变故。最后,园长和家长们都各让一步,同意一个星期后来退学费。随后园长对在场的家长进行了登记,小莉也表示希望园长能如约地给家长们退款。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退学费 超市 生活用品 抵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明确答复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