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华科18人本科转专科 教育部司长:有些学生醉生梦死

2018年10月18日07:58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华科18人本科转专科 高教司司长:有淘汰率是必然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接受采访 通讯员陈希昌 摄

武汉晚报讯 华中科技大学18人因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连日来引发广泛关注。10月17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华中科大此举给予肯定。

“天天打游戏、谈恋爱,浑浑噩噩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搞‘快乐’的大学。”17日,吴岩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该校第四届教学节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每所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可以有所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吴岩认为,大学要合理增负,增负并非是增加课程的量,而是以提升学生质量为目的,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

“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吴岩表示,本科生质量不行,研究生的质量也无法保证;大部分本科生是要就业的,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影响劳动者的素质,事关国家建设的人才质量需求。

文章关键词:华科 专科 教育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中科技大学:抗疫精神成思政课最生动教材

    在2020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处武汉的华科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全国抗疫战场中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的高校。这些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已成为学校思政课堂最生动的案例,激励和影响着更多华科人。

  • 华科教授的妹妹火了 "她是谁"冲上热搜阅读量近2亿

    早在1980年代就已经成名的残雪是中国最早从事实验文学创作的女作家。而她的哥哥,正是著名哲学家,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教授邓晓芒。美国作家苏珊·桑塔格说:如果要我说出谁是中国最好的作家,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残雪”。

  • 好消息!国内首个5G校园试验网落户华科

    近日,国内首个5G校园试验网在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开通。”  华中科技大学5G校园试验网,是湖北移动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设立的“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第一阶段的成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