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感动!百名囚犯重阳节给家中老人洗脚

2018年10月18日09:12  来源:中国日报

5034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人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孝道。然而对服刑人员来说,他们却无法用正常方式孝敬老人。近日,福建福清监狱举办了一场“感恩亲情”为主题的孝老爱亲活动,数千服刑人员以不同方式向自己家中老人表达忏悔,感恩亲情,其中百名囚犯给老人洗脚,更是感动了很多人。

文章关键词:囚犯 重阳节 老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披露一联邦监狱未隔离 近百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路易斯安那州奥克代尔,一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联邦监狱没有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囚犯采取隔离措施。报告称,尽管3月底该监狱向工作人员和囚犯分发了外科口罩,但新冠病毒仍在整个监狱迅速传播。

  • 北美观察丨“奴隶工厂”疫情肆虐仍不停工 美国监狱生存状况险恶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加州女子监狱继续让囚犯生产口罩,每小时报酬最低竟只有8美分。△《洛杉矶时报》报道,疫情期间加州监狱工厂持续开工,囚犯每小时报酬最低只有几美分 

  • 装摄像头监控学习,“无孔不入的爱”也是伤害

    近日,“装摄像头监督孩子学习”的话题备受社会关注。其实,现在装摄像头监控孩子的父母,可能也有过被翻看日记、窥探隐私的童年阴影,他们未必不懂“千里眼”可能破坏亲子关系,未必不反感毫无隐私可言的“无孔不入的爱”。

  • 美国得州一监狱约75%囚犯感染新冠病毒 已有死亡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得克萨斯州的一所监狱约1750名囚犯中,有超过13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例约为四分之三。同样在得州,美国媒体7月底报道,该州一座女子监狱的1357名囚犯中有500多名囚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一狱警确诊接触254名囚犯

    目前,监狱内与A某有过接触的277人已被隔离,其中密切接触者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71人也将接受检测。15日,有支持者称朴槿惠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吁对其暂停执行监禁。

  • 缅甸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 “大赦”两万多名囚犯

    缅甸卫生部于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禁止五人及五人以上人员聚集,公务员及员工上下班、急救及获得审批的采购、运输等工作,不在此次禁令范围内。据缅甸总统府消息,为庆祝缅历新年和人道主义考虑,缅甸政府决定释放在押的24896名本国囚犯和87名外国囚犯。

  • 纽约为应对疫情继续释放囚犯 免费提供手机和住宿

    截至26日,纽约市共有58名惩教署职员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73名囚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白思豪26日表示,疫情暴发期间,该市已经从监狱释放了200名囚犯,并将继续释放另外175人。

  • 这怎么解释?伊朗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将暂时释放超过5.4万名囚犯

    据美国媒体报道,3月3日,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称,为防止新冠病毒在拥挤的监狱内传播,伊朗宣布将暂时释放逾5.4万名囚犯

  • 新冠肺炎疫情下,海外侨胞经历着什么?

    1月31日,泰国华人华侨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批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办理手续准备运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泰国许多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纷纷采购抗“疫”物资捐赠武汉相关机构。

  • 《杀人回忆》原型疑凶已服刑24年 警方:竭尽全力调查

    综合外媒消息,曾被改编成电影《杀人回忆》的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时隔33年通过DNA证据锁定嫌犯。针对“华城连环杀人案”的调查,韩国警方当年累计动员警力205万人次,调查21280人,对照指纹40116人等,创下各种侦查纪录,然而,都没能找到凶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