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杀人回忆》原型疑凶已服刑24年 警方:竭尽全力调查

2019年09月20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曾被改编成电影《杀人回忆》的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时隔33年通过DNA证据锁定嫌犯。19日,韩国警方称,成立了57人的调查小组,将重新进行调查。此外,关押56岁嫌犯李某的釜山监狱称,嫌犯已经服刑24年,系“模范囚犯”。

  【警方:重启调查 将竭尽全力】

  当地时间19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第二部长潘岐洙举行记者会,通报了案件信息。

  “华城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有10名女子接连遭到绑架奸杀,其中仅有一人幸存。被害者年龄从十几岁至70多岁,跨幅度很大。此案当时造成韩国社会人心惶惶,民间广为流传着“不要在下雨天出门”、“女性不能穿红衣夜行”等说法。

  潘岐洙首先向被害者家属道歉并哀悼被害者,随后指出,嫌犯的DNA出现在第五、第七、第九起案件中,其中第九起案件中,嫌犯的DNA在受害女性的内衣里被发现。其他案件的证物也已交给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分析,还在等待结果。

  虽然追诉期已过,但潘岐洙强调:“我们编制了57人的调查小组,将进行最缜密详细的调查,不只重新检测所有证据,对嫌犯也会讯问。”他表示,虽然追诉期已过,但警方会“带着历史使命竭尽全力。”

  【釜山监狱:嫌犯已服刑24年 系模范囚犯】

  另一方面,该嫌犯因1994年1月奸杀年仅20岁的妻妹被判无期徒刑,目前正在釜山监狱服刑。釜山监狱19日透露,嫌犯自1995年10月23日起在釜山监狱服刑至今,已有24年,且在狱中的表现良好,被评为“模范囚犯”。

  报道称,如果不是因为无期徒刑的判刑,李某可能已经获假释出狱。警方近日对李某进行了初步审讯,但李某全面否认犯罪。

  针对“华城连环杀人案”的调查,韩国警方当年累计动员警力205万人次,调查21280人,对照指纹40116人等,创下各种侦查纪录,然而,都没能找到凶手。

  “华城连环杀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诉讼时效已于2006年4月2日到期,即使李某被证实为凶手,也不能对其进行刑事处罚。诉讼时效到期后,警方没有放弃调查,然而,尽管每当DNA技术更新时都重新对证物进行鉴定,在此之前调查也没有取得进展。

文章关键词:杀人回忆 1986年 连环杀人案 华城 李某 釜山 模范囚犯 图片来源 诉讼时效 原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恶魔!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调查结果:李春宰杀14人 强奸9人

    海外网7月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华城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历时一年调查结束,警方2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李春宰作案23起,杀害14名女性,并强奸、抢劫9名女性。7月2日,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长裴勇珠表示,向在李春宰案件中,因警方不合理调查造成的受害人致歉。

  • 笼罩韩国33年的"杀人回忆"嫌犯:知道这天终会到来

    2019年9月18日,当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李春在的身份被披露后,整个华城都轰动了,当地人纷纷聚在一起,谈论着当年发生的事情。而33年来公众对“华城杀人案”真凶追查的持久关注与热议,更是推动韩国司法体系中对“公诉时效”制度的改革的原始动力之一。

  • 4年内连杀10女致9死,逃亡33年,《杀人回忆》原型被抓了!

    据韩国SBS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韩国警方通过DNA检测确定了30多年前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韩国名导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很多看过此片的网友表示,《杀人回忆》这部电影的结尾没有找到真凶,整部电影氛围和情节都让人非常的压抑,如今真凶被抓真是大快人心。

  • 4年内连杀10女致9死,逃亡33年,《杀人回忆》原型被抓了!

    据韩国SBS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韩国警方通过DNA检测确定了30多年前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韩国名导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 《杀人回忆》真凶详情公布 警长想杀死他

    据韩国SBS新闻的最新报道,韩国警方锁定的特定嫌疑人李某,现年56岁,目前在釜山监狱服刑。今天上午9点半,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将召开记者招待会,对事件经过,嫌疑人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 《杀人回忆》真凶原型因奸杀妻妹入刑

    据韩媒报道,韩国“华城连环杀人事件”疑犯身份确认。据悉,“华城连环杀人事件”为韩国著名悬案,曾被改编为奉俊昊导演的知名电影《杀人回忆》,电视剧《岬童夷》、《信号》、《隧道》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