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学生因家人去世请假 老师:若你家4人去世只能重修

2018年10月21日08:3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10月20日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对“大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一事进行了回应,全文如下:

  @scu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关于我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因丧请假事情调查处理的情况通报:

  2018年10月19日晚,学院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积极介入调查此事,当晚即找到该名任课老师和相关学生详细了解情况。该名教师在课堂上提到有同学因丧请假的事情,但未直接点名,为强调一个学期请假不能超过四次的上课纪律,其言语表达存在不当,容易导致误解,老师本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学院对该名任课老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责令连夜写出情况说明和检查,对请假回家奔丧的同学表示了慰问,对其亲属去世表示哀悼。当晚该任课老师已经主动与请假学生及其家长联系沟通、表达歉意并获得谅解!谢谢大家关心!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2018年10月20日

  [新闻多一点]

  学生因家人去世请假 老师:若你家4人去世 只能重修

  19日网友爆料,四川大学声乐系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绝,该老师表示:“你可以回去,但我要扣分。”随后,该老师在全年级合唱课上公开拿该生隐私做例,并表示:“如果这学期你家里面有四个人去世,我这门课,你只能重修”。@四川大学 了解情况后连夜调查,要求涉事教师向学生道歉并且后续澄清,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来源: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请假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泪目!这张请假条刚被批准,主人公却牺牲了

    在相隔600公里外的重庆忠县,李科的母亲刘承琼因为儿子即将回家而兴奋不已。还很坚强的李光奎,看到还挂在西岭派出所墙上的儿子照片,眼泪哗哗往下流,甚至要在旁人搀扶下才能勉强站稳。

  • 让百姓不再请假办事是个进步

    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开始,郑州市民可以享受到政府部门一周7天都办公的便利了。据河南日报报道,从7月20日起,郑州公安、住房保障、公积金、社保等部门办事大厅周末无休,周一至周日开放时间完全一致。市民最直接的感受是:办事不用再请假了。

  • 初三男生写文言文请假条 老师传阅称"奇文共赏"

     前天,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老师徐晖收到一张请假条,通篇都是文言文,徐老师被感染了,在朋友圈留言:“今保送已定,一生临别,即兴手作《告假书》,读之甚妙。

  • 扫马路5年环卫工遇车祸 肇事方:“假”环卫工

    一场交通事故,让“环卫工”毛喜梅成了植物人。至今,毛喜梅已经扫了5年马路,但在环卫队的名单上,她清扫的路段,却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毛喜梅其实是在替岗。但在濮阳市示范区环卫队的职工名册上,负责清扫该路段的,不是毛喜梅,而是一个叫李群山的人。

  • 河南一高校“手绘假条”走红 网友:大学生活留声机

    这张画上的请假原因一目了然,要请耳鼻喉科的老专家给自己看病。河南工学院艺术设计系毕慧娟老师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这种以“手绘假条”来请假的方式,他们已经坚持了两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