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写给“老班妈妈”的“请假条”

2020年07月07日08: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教育)(1)写给“老班妈妈”的“请假条”

  7月6日,吉林省孤儿学校高三年级班主任吴东辉(后)为学生进行考前辅导。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亲爱的吴老班、苗老班: 您们好! 我们因毕业需请假,你们将原路返回,我们将远走高飞,时间永久,望批准。 请假人:2020届毕业生” 当日是高考前最后一天,吉林省孤儿学校高三年级班主任吴东辉最后一节考前辅导课结束后,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请假条”,“老班”是学生们对她的“爱称”。

  吉林省孤儿学校成立于1956年,先后有数千名孤儿从这里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对于学校今年参加高考的33名考生来说,吴东辉不止是教会他们文化知识的班主任,还如同妈妈一样,细心呵护着他们的成长。高考前夕,学生们以这种方式,向亦师亦母的“老班妈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文章关键词:请假条 老班 吴东辉 学校 班主任 年级 爱称 高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一食堂师傅贴告示“结婚去了”……回来一看惊呆了

    贴告示相当于窗口的请假条  有学生表示 责编| 赵浩男  来源丨光明日报。(声明:“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开除!郑州一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瞒报行踪 现已确诊

    2月7日晚,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郭某某(已确诊),因隐瞒到过武汉,被给予开除的处分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给予郭某某开除处分,并从即日起解除劳动合同。

  • 泪目!这张请假条刚被批准,主人公却牺牲了

    在相隔600公里外的重庆忠县,李科的母亲刘承琼因为儿子即将回家而兴奋不已。还很坚强的李光奎,看到还挂在西岭派出所墙上的儿子照片,眼泪哗哗往下流,甚至要在旁人搀扶下才能勉强站稳。

  • 初三男生写文言文请假条 老师传阅称"奇文共赏"

     前天,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老师徐晖收到一张请假条,通篇都是文言文,徐老师被感染了,在朋友圈留言:“今保送已定,一生临别,即兴手作《告假书》,读之甚妙。

  • 扫马路5年环卫工遇车祸 肇事方:“假”环卫工

    一场交通事故,让“环卫工”毛喜梅成了植物人。至今,毛喜梅已经扫了5年马路,但在环卫队的名单上,她清扫的路段,却是另一个人的名字,毛喜梅其实是在替岗。但在濮阳市示范区环卫队的职工名册上,负责清扫该路段的,不是毛喜梅,而是一个叫李群山的人。

  • 河南一高校“手绘假条”走红 网友:大学生活留声机

    这张画上的请假原因一目了然,要请耳鼻喉科的老专家给自己看病。河南工学院艺术设计系毕慧娟老师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这种以“手绘假条”来请假的方式,他们已经坚持了两年。

  • 这所高校“请假条”成商品明码标价 学生喊话校方:快管管吧

    知情同学告诉记者,学校请假条是由“学生出门证”和“学生返校证”共同构成,这些请假条上面盖有学校各学院公章,还有相应编号。”3月21日上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知情学生的引荐下,在网上找到了贩卖商丘学院假条的信息。

  • 21张“请假条”,这位“领导”都批上了“同yi”

    其中,欧阳录湘(父亲)今年51岁,是广州机务段广州运用车间广深客车队机车司机;欧阳旭(儿子)今年25岁,广州运用车间京广客一车队机车司机,2018年,是他作为新司机的第一个春运。”(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陶蔚、谢泽智、姜利康、戈俊杰)过年的时候一定要有鱼,寓意“年年有余”……  自2015年入职广环投,今年是他第四个春节值守岗位。

  • 【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春运已至,近30亿人次出行再次走入人们视线。但在这个繁忙、喜悦的春运中,总有一些人需要坚守在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是春运幕后的工作者,默默地奉献在岗位上。在春运的漫漫征途中,一些铁路职工以“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奉献情怀温暖千万旅客的回家路。

  • 8岁女孩替妈妈写假条 公司发千元旅游费

    这两天,在绵阳、江油人的朋友圈内,流传着一张请假条和一张准假条。1月30日,该餐饮店董事长张涛告诉记者,小女孩的请假条感动了他,而他也想通过此举来感动全体员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