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上周六开幕 签约22个重大项目总额逾400亿元

2018年10月22日08: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功夫小子”助阵开幕式

开幕式上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

 外国嘉宾在开幕式上自拍

运动员入场仪式,各代表团依次亮相。

    10月20日上午,天色阴凉,嵩山带雾,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嵩山脚下拉开帷幕。这是一场6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国际性武术盛会,这是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实景武术开幕式,这是一场创下世界纪录的武术展演大会。“少林与登封”、“中国与世界”主题相映生辉,开幕式文艺表演和嵩山脚下的武术展演相得益彰。

    中岳嵩山汇四海宾朋山水之间现少林意境

    如何诠释“中国与世界”的主题?这届武术大会,是以武会友,求共同进步。天下功夫出少林,四海宾朋会嵩山。埃及、法国、印度……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代表队云集嵩山比武。

    开幕式上,一首汉语歌曲,由五大洲的声音唱响。这也诠释着武术节是一次国际性的武术盛会。6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武术代表队汇聚一堂,他们将通过共同点的语言——武术,切磋技艺,弘扬文化,增进交流。通过拳脚的回合,身形的变化,来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如何诠释“少林与登封”的主题?且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舞台。当熟悉的《牧羊曲》旋律响起,当少林武术的故事与意境在舞台上演绎,观众们感受到自强不息的少林武术精髓和内涵。

    和以往的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不同,这场开幕式在大型实景山水之间上演。

    舞台背后,是雄伟的嵩山;舞台周围,是满目的青翠、潺潺的流水。少林棍、十八铜人、头顶梅花桩、八段锦……这些耳熟能详的少林武术,通过现场直播,向国内外传递着少林武术的精粹。

    整个开幕式充分利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天然的场地,将武术与实景相结合,将武术与舞蹈相结合,以景衬武、以武入舞,通过舞蹈形式,充分展示嵩山风景的美轮美奂,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将中国与世界、登封与少林的概念寄情山水,开了实景武术开幕式先河。

    打造8.2公里武术长廊嵩山一路“武”动少林功夫

    这场开幕式,并不局限于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现场,在嵩山脚下的道路两旁,精彩的武术展演火爆上演。本届武术节开幕式延续了往届的武术展演活动,且这次的展演规模、活动距离、参加人数等刷新了历史纪录。

    武术展演活动主要沿登封市少林大道、环山旅游公路进行,全长8.2公里,同时,在少林景区、市区公园又组织了万人团体操等“十大特色表演”活动,整个展演活动参与人数达8.6万人。武术展演分为彩旗区、乘车观览区、步行观览区,沿途分别设置旗海、梅花桩、少林百态功法展示、少林武术精神咏诵区、少林绝技等“十大武术矩阵”。

    在乘车观看区,按照“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理念,沿途分别设置405人的舞狮、舞龙、弹跃龙、令旗、鼓阵表演,2500人的“千人”组字阵、2000人的旗海阵、2万人的少林武术矩阵、30人的梅花桩、1.4万人的少林百态功法展示,观看者现场能感受到震撼、整齐、热烈的武术氛围。

    此次武术节以“行动中的迎宾少林武术博物馆”的方式,突出中国少林武术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2个重大项目获集中签约登封将打造国际农业文化旅游

    10月19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登封市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办,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22个,签约总额437.3亿元。

    据介绍,本次招商推介活动共邀请重要客商240余人,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花舞农旅项目投资总额55亿元,占地约6000亩,将以“农业文化旅游”为主题,打造国际农业、乡村旅游、郊野公园。郑登新城中部片区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将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特色商业街区、城市形象展示窗口等。(记者 刘瑞朝文 许俊文摄影)


文章关键词:国际少林武术节 开幕 签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