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齐续春宣布开幕 陈润儿等出席

2016年10月17日21: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少林功夫展中原风采,巍巍嵩岳迎四海嘉宾。10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登封少林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出席开幕式。 

 高志丹致开幕辞。他说,少林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武术中的璀璨明珠,在世界范围内有着广泛和深远的影响。河南省一贯重视少林武术的传播交流,郑州作为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国际少林武术节。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已成为全球武术健儿开阔视野、展示自我的舞台,已成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播华夏文化的载体,已成为促进各国人民传播友谊、合作交流的平台。 

 张广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积极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开放的河南正以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进入蓄势崛起的新阶段。通过少林武术节,一定会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关注河南发展,聚焦郑州建设,促进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发展。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是一项集武术、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自1991年创办以来,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有效推动了中国功夫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历时5天。活动安排包括群众武术展演、武术段位培训、武术竞赛、论文报告会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武术运动员将参加武术竞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精彩的“少林魂”武术团体操表演。随后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了“九和天下”仪式。 

 开幕式当天,登封市举办了隆重的群众武术展演活动。从登封禅武大酒店至少林寺山门,沿途11公里的路旁,478个方阵、8万余名武术队员以嵩山为背景,向中外来宾展演各种武术绝技,充分展示了“功夫之都”的精神风貌。③4 


文章关键词:第十一届 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开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届中原智库论坛召开 众多智库专家云集郑州探讨“十四五”发展规划

    11月9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型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原智库论坛(秋季)暨中南地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2020)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南地区和其他省市区社科院及部分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的代表和专家近200人出席会议。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这次盛会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激昂乐章。

  • 豫渝一家亲:卡莱顿大酒店顺利完成少数民族运动会接待任务

    “重庆雄起!重庆雄起!”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郑州卡莱顿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鲜花送到夺冠归来的健儿手中。

  • 感受民族盛会里的“四种味道”

    ​各族健儿聚郑州,花开盛世颂团结。历时9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16日晚落下帷幕。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内,盛满了56个民族兄弟姐妹的浓浓情谊。据媒体报道,这也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 分钟级降水预报全程服务智慧气象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

    9月16日21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完美闭幕。基于位置的分钟级精准降水预报,闭幕式期间零降水,演员、观众离场,小雨才悄然飘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