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乾隆皇帝龙袍将在伦敦拍卖 曾被英国军官购买

2018年10月27日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张曦) 记者从拍卖行获悉,乾隆皇帝的一件“御制蓝绸捻金银绣金龙十二章吉服袍”将于11月8日在伦敦拍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拍卖行截图

 从图片来看,这件蓝金色的吉服袍上绣着九条龙,上面缀满珠子,中间还点缀着一朵花。

 需要说明的是,清代皇帝的服饰分为三类,即礼服、吉服和便服。

 礼服包括朝服、朝冠、端罩、衮服、补服;次一等就是吉服,包括吉服冠、龙袍、龙褂,是在吉庆的日子穿的;便服也叫常服,是平时穿的服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件龙袍绣工很精致。 图片来源:拍卖行截图

 据拍卖行介绍,1912年3月5日至19日,在英属印度服役的英国准将奥夫利•萧尔在北京旅游时购买了这件龙袍,并由后人保存迄今。

 奥夫利•萧尔于1882年入学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1884年平迁英属印度陆军,并于二战期间于第十八(威尔斯王子)蒂瓦纳枪骑兵团服役。

 虽然不清楚萧尔当年是如何买到的龙袍,但从其妻写给家人的信件中可知,萧尔曾在1913年穿过这件衣服。“奥夫利穿着我们在北京买的漂亮蓝、金、银中国大衣参加化装舞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龙袍背面 图片来源:拍卖行截图

 这件龙袍由英国私人拍卖所邦瀚斯(Bonhams)拍卖,预估价为90万~130万。其中国艺术部专家马蒂诺博士认为,这件龙袍是为乾隆皇帝量身定做,之后又被后来继位的皇帝使用。这件龙袍长年被挂在萧尔一家的墙上,可能考虑到丝绸不易保存而打算卖出。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乾隆皇帝的龙袍不时出现在拍场,根据工艺不同价格也差距也颇为悬殊。2004年,清乾隆刺绣十二章纹龙袍成交价为163.18万;2006年,清乾隆御制镶珠黄缎十二章纹龙袍曾拍出1468万;2014年,清乾隆蓝色绸平金银绣云龙纹龙袍以184万成交。(完)

文章关键词:乾隆 皇帝龙袍 伦敦 拍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衡水否认“破坏式修古桥”:修缮处系建国后重建,用的是河道捞出来的古砖

    ”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衡水安济桥是明天顺元年(1457年)始建,结构为七孔桥,1937年,桥的中孔被日军炸毁。”  河北省文物局资料显示,衡水安济桥又名衡水石桥或衡水老桥,位于衡水市桃城区胜利东路,东西向横跨滏阳河。

  • 驻英大使刘晓明接受BBC专访 引用美机构数据驳斥涉华错误言论

    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高端访谈节目“安德鲁 马尔访谈”的直播专访,并就近期香港、华为等话题发表了看法。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英国应该有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不是随着美国的调子“起舞”。

  • 有多少“神童”就有多少“神爹”

    以写诗为例,历史上有很多产量高的人,比如陆游被称为古代写诗最多的诗人,一生写了9000多首诗歌。从种种迹象来看,岑某诺的文学能力或者相关成就,应该与其父关系很大。无论父母包装自己的孩子是为了升学加分,还是为了美化扬名,对孩子未必都是好事,甚至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 乾隆御用花瓶香港拍出7000万港元 曾流落欧洲半世纪

    13日报道,香港苏富比拍卖行于本月11日进行了中国艺术品拍卖活动。据苏富比官方网站介绍,这件价值连城的瓷器瓶体内外呈双壁结构、外层镂空,工艺精巧,据考证它是在乾隆年间由御窑督陶官唐英所监制。

  • 查到乾隆年间,杀害美发店老板潜逃13年的男子终于落网!

    12日,江苏苏州吴江警方举行“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的侦破情况。侦查员翻看到董姓家族的族谱,上溯到第九代,在清朝乾隆年间,出现了一个董姓分支,后来迁徙到与射阳相邻的盐城阜宁。

  • 【地评线】西安网评:“云游”热 点亮“博物馆奇妙夜”

    时间:2020-03-16 08:51        字号:  从2月底至3月上旬,位于河南洛阳的洛阳博物馆已举行了两场线上直播活动。以春节前夕,郑州博物馆重点引进开展的“清高宗乾隆皇帝展”和“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为例。

  • 央视春晚唯一武术节目仍在精雕细琢

    从第一天到北京开始进行鼠年央视春晚采访开始,就觉得鼠年春晚要求貌似比过去哪一年都严格。除了进出央视1号演播大厅遭遇严苛检查之外,参加演出的演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节目的雕琢和训练。

  •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1月16日,参观者在“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上观看展品“乾隆款铜象尊”。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月16日,参观者在“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上观看展品“铜镀金四象驮跑人转四角花日历表”。

  • 央视春晚后台戒备森严,1号演播厅禁止手机进入

    时间老人永远是脚步匆匆,鼠年也离我们越来越近,央视春晚倒计时已经来到了第九天的时间节点。我们进入演播厅候场区的时候,正值午饭时间,所有的伴舞演员们都在环形走廊里或蹲或站的吃着盒饭。

  • 与乾隆皇帝有关系的上百件文物将在郑州博物馆新馆展出

    12月25日,记者获悉,“清高宗乾隆皇帝展”郑州站即将于新年元旦前后在郑州博物馆新馆开展。”  当天上午10点,郑州博物馆新馆的一个展厅,故宫博物院和郑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将尺寸不一、装着此次参展文物的特制箱子运进展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