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杭州男子重金求购童子尿 只为打造一张纯正的纸

2018年10月31日08:26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近日,杭州富阳市民李文德通过各种途径高价收童子尿。童子尿收去什么用途呢?大家都很好奇。

原来李大伯要用童子尿造竹纸。竹纸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文德是竹纸制作的杭州市级非遗传承人,在富阳有一家造纸小作坊还有一家网店。

据李大伯介绍,竹纸在制作过程中有72道工艺,其中“人尿发酵法”最为独特,即发酵过程中需要加入童子尿作为原料,这一制作工艺已经流传了近千年。

4/6去年一年,李大伯的网店销量很不错,光用尿就用了掉了2000多斤。

今年眼看就要到双十一了,订单增加了不少,现有的童子尿完全没法满足生产量,“最近我都为这个尿发愁,睡都睡不好,平时去周边学校收的完全不够用,高价也要收。”大伯告诉记者。

李大伯张贴广告求购童子尿。

文章关键词:杭州 男子 重金求购 童子尿 打造 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改革开放是一个“巨大的学堂”

    原标题:改革开放是一个“巨大的学堂”——来自第二届“中国一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的声音 ”  黎巴嫩社会进步党领导局成员莱玛·哈里兹特意将自己国家的国旗和所在政党的党旗带到了会议现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 女游客逛西湖嫌行李重,往路边一放就去玩了!两

    “凤凰岗”值班的副队长傅京伟和志愿者郭老师一起打开了黑包,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我打电话过去,失主说,她觉得带行李逛西湖不方便,就放在路边了,本来想附近走走,没想到越走越远。

  • 网传杭州城管打狗视频 真相都被忽悠了

    必须明确的是,现行的《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并非临时政策,或者应对舆论的急就章,而是2004年7月30日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通过的第三次修正案。

  • 收费“机器人”现身杭州西湖景区停车场

    近日,来到杭州西湖景区城隍阁停车场收费处,市民游客会发现一个呆萌的机器人,形象可爱、声音温柔。

  • 走心了!小吃店夜里变身“纸箱食堂”,给深夜工

    近日,杭州文一西路一小吃店上演现实版“深夜食堂”,每天凌晨0点到5点,摇身一变成“纸箱食堂”,为拿着纸箱前来的顾客提供免费宵夜,成为杭州人的热议话题。

  • 西湖冬韵

    时值初冬,杭州市西湖景区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别有一番韵味。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13日,一艘游船在杭州西湖上行驶(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13日无人机拍摄的杭州西湖一景。

  • 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遛狗不牵狗绳

    昨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委表示,从11月15日开始,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整治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

  • 杭州公交车上一张纸条火了!只有一个字,暖到了

    由于公交座椅是灰色的海绵垫,湿了也不容易察觉,于是,今天早上7点半,韩师傅发车前,便用手摸着座椅垫子逐个检查。当他发现其中有一个座椅垫子湿了,便赶紧让调度员帮忙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了座椅上。

  • 杭州 数字经济驱动发展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上个月,云集全球高科技的杭州·云栖大会刚刚落幕;10月11日,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启动仪式又在云栖小镇举行。

  • 涂写“杭州西湖”石碑者被抓现行 当事人已被行

    据了解,“杭州西湖”石碑属西湖标志物之一,每天有众多游客上前拍照留念。正值国庆前期旅游高峰,上述事件被游客发到网络后,引发关注,有网友和媒体发声称“平文涛欠杭州一个道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