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历时4个月、花费近20万 辉县小伙徒手造出“坦克”

2018年11月01日07: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辉县小伙栗伟和他造的坦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文图

    本报讯在辉县有位军事迷,竟然自己动手制造了一辆外表酷似坦克的机动车,重6吨,前前后后耗资将近20万元。从外观看,这辆手工打造的“坦克”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而且还能动会跑,见过它的人都以为是部队退役下来的真坦克。然而,它其实只是个坦克模型。

    制造“坦克”的小伙叫栗伟,家住辉县市上八里镇。昨日,他介绍说,自己从小爱去一些军事主题的公园转转。“我发现他们的‘坦克飞机’,没有一个能跑的,都是壳子。”于是,栗伟就萌生了自己造“坦克”的想法。

    有了想法,2016年过完国庆节,栗伟就辞去了工作,专心做起了他所谓的大玩具——坦克模型,光画图纸就用了一个多月,动起手来那更是困难重重。“主要困难就是前面有3根主轴,但焊接完成后变形,这个模型不会走。然后又把零件切开,重新按照新图纸重新做了一遍主轴,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栗伟说。

    2017年的春节期间,栗伟的“坦克”终于造好了。“造好之后我就直接试车成功,这4个月努力没有白费。”这辆坦克模型长5.5米,宽2.6米,高2.4米,重达6吨,纯手工制造。栗伟告诉记者,他会将该车面向小学生开放体验,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思想。

    根据有关规定,只要不具备火器系统和不开上路,个人和非军事系统可以拥有退役坦克。对于个人制造的军事模型,法律上也并无明文禁令。

文章关键词:高手 民间 辉县 小伙 徒手 造 坦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云上过端午!传统节日如何扎根现代社会?

    北京还将组织开展“云游端午”“云赏端午”“云乐端午”“云话端午”“云演端午”“云购端午”等线上六大品类、七十多项重点文化活动。除现场祭拜外,这次文化节活动整体转到线上,举办“云上端午·诗意宜昌”2020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屈原故里VR云上端午习俗馆、端午文艺作品线上征集等系列活动。

  • 叹为观止!农民小伙用烧火棍在墙上作画栩栩如生

    近日,安徽宣城的80后农民超哥,因用烧火棍画画走红,快速舞动的火棍加上火光,最终的作品栩栩如生。一幅画快的只需几秒,复杂的

  • 真人版灌篮高手?

    据美国选秀钻加报道,富永启生口头加盟内布拉斯加大学,将登陆NCAA。贵为“日本第一高中生”,有着“日本库里”之称的富永启生技术特点可见一斑,神准的三分球是他最大的利器。

  • 外媒聚焦中国战“疫”:形势向好充满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多家外媒也关注到这一变化,纷纷报道“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呈减少趋势”的消息。联合国网站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5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赢得了时间。

  • 海关总署: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

    海关总署1月26日凌晨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总署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口岸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进行健康申报的制度。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