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航天人解答网友神提问:为啥卫星经常选择在半夜发射?

2020年12月07日18: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航天人都是熬夜高手?为啥卫星经常会选择在半夜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亮相《开讲啦》现场解答了网友的疑惑。

文章关键词:航天人 卫星 网友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开讲啦 解答 高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天人的“关键48小时”丨承载十年打拼 见证“嫦娥”落月每一步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五号探测器钻取子系统主任设计师 王国欣:说不紧张,其实是不想紧张。

  • 半年4战4捷!高分卫星专项系统建设完美收官的背后……

    12月6日11时58分,伴随着一阵撼天动地的巨响,高分十四号卫星成功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场时隔23天再传捷报,接连取得下半年新一轮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4战4捷。从高分四号,到高分十三号,再到今天的高分卫星收官之战,5年光阴,见证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发射能力不断跃升,也见证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 读懂载人航天精神中的“特别”

    在安徽省滁州市永乐小学天文科技馆内,小学生登上模拟神舟飞船体验了一回登月之旅。新华社发   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

  • 曝光!原来“嫦五”探月背后,还有这么可爱的“她们”→

    寄托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青年代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5所长征五号火箭型号主管孙振莲,在发射塔架前向媒体介绍火箭情况 靠的就是大家  对长五火箭、对航天的热爱。

  •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学习“奋斗者”,争做奋斗者

    11月10日8时12分,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作为国人,我们在为我国载人深潜科技取得伟大成就欢呼的同时,更要向“奋斗者”号的团队学习,永攀创新高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110秒回顾中国北斗20年历程

    2000年10月31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导航试验卫星01星,为我国第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建设奠定了基础。2020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责任编辑 李亚琼 杨巧云)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8)

    发射场系统01指挥员王光义说,“因为我们是从负13小时开始要有工作了。接下来,韦康和他的同事们要进行一系列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加注燃料等重要程序。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发出贺电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7月31日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发出贺电。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 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人民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愿同各国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共促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蓬勃发展。

  • 联播+ | 自豪!和总书记一起感受中国航天的飞跃

    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从现场观看飞船发射,到与执行任务的航天员“天地通话”,再到给老科学家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密切关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