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山西男子丢了挎包 郑州好车长物归原主

2018年11月06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郑明歌)2018年11月4日上午10点,郑州966路公交车长沙磊运营归来,打扫卫生期间,他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男士挎包。

沙磊随后将挎包交给了当班调度付真真。两人打开包以后发现里面有少量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姓司的男性)、医保卡、晋城通卡以及一个充电宝。

付真真在检查时发现,里面的卡包上还有一张便笺纸,上面有一组密码和一个电话。当时,付真真对沙磊说:“如果被其他人捡到,连密码都有,还不把钱取出来啊。”

而后,付真真尝试拨打了纸上的电话,电话显示是山西省晋城市。电话接通后,对方称自己是司先生的妻子。由于沟通问题,双方中断了电话。随后,付真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司先生女儿的电话。沟通时,司先生的女儿出于安全考虑,要求付真真告知身份证的信息以及银行卡信息以便核实。

核实后,司先生的女儿万分感激。原来,他们着急赶火车回山西晋城,发现包丢了以后,眼看火车要到点发车了,她和父亲只能无奈地先上车,没想到,人还没有到家,包就被郑州公交的好车长捡到了。

付真真说:“为乘客代管遗失物品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也会保证他们的财产安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因为司先生和女儿已经上了火车,经双方商量后,付真真等人将包通过快递送回山西。


文章关键词:山西男子 郑州 车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男子用套牌车和匿名手机骗走一车润滑油 郑州警方三入山西抓获巨额诈骗犯

    郑州市侯寨广汇物流园一商户向山西运一车润滑油,然而,收货方却没有收到。报警后发现,运货的车辆是套牌车,电话也停机了。经过郑州警方不懈努力,三进山西终于将骗货的男子抓住。原来,诈骗者是个累案犯,多次用这种方式诈骗,每一次换一个假车牌,用一个匿名手机号,诈骗之后就扔掉假车牌和匿名手机卡。4月20日,多次诈骗的谢某被警方从山西带回郑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