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山西男子用套牌车和匿名手机骗走一车润滑油 郑州警方三入山西抓获巨额诈骗犯

2019年04月20日17: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靳志勇 文/图)郑州市侯寨广汇物流园一商户向山西运一车润滑油,然而,收货方却没有收到。报警后发现,运货的车辆是套牌车,电话也停机了。经过郑州警方不懈努力,三进山西终于将骗货的男子抓住。原来,诈骗者是个累案犯,多次用这种方式诈骗,每一次换一个假车牌,用一个匿名手机号,诈骗之后就扔掉假车牌和匿名手机卡。4月20日,多次诈骗的谢某被警方从山西带回郑州。

明明送货了,收货方却称没见到货

3月5日,郑州市侯寨物流园区的张老板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有货车,愿意把他的货送到指定的地方。原来,张老板有一车润滑油需要送到山西运城,货款对方已付。张老板就在货车网上发布了消息,货到付款。对方自称是从货车网APP上看到消息的。张老板和对方约好了送货时间。

3月5日下午,一辆车牌号为陕G8269H的货车来到物流园内,439桶润滑油(出厂价总值13余万元)装上车运走。

3月6日,按照常理计算,货物应该送到了,张老板联系收货方,对方称根本没见到货。张老板立即联系送货的手机号,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3月7日上午,张老板赶到马寨公安分局郭家咀警务区报警。

拉货的车是个套牌车,涉嫌诈骗

接警的民警谭朝,开始以为是货物双方的一场纠纷。张老板把物流园当时装货的视频提供给民警,民警根据车牌,上网查看该车牌的信息,发现该车牌根本不是这种中型货车。此事涉嫌套牌车拉货,可能是诈骗,于是马上立案。民警再查车主手机号,发现是一个黑号(不通过实名身份证买的卡)。调取侯寨高速路口监控,没有发现该车牌出现。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查出车主是从商丘过来的,于是调取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的侯寨、大学路、十八里河和樱桃沟四个高速下口,对相关时段内的类似车辆查找。最终,警方缩小到两辆该车型的车。通过高速口录相,发现晋M6298H上坐的司机和副司机与车上的货,与物流园内装货的陕G8269H车一样,至此锁定该车正是装货时的陕G8269H车。

民警一进山西,嫌疑人玩失踪

警方发现该车靠挂运城一运输公司,就联系该运输公司。通过运输公司发来情况,该车归一名叫谢某的男子所有。运输公司车主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复印件发来后,民警通过身份证查看,发现谢某去年还做了两起案,一起是以假车牌骗了一车苹果转至外地卖了;另一起是用假车牌骗了一车鸡蛋从山西拉到山东卖了,谢某因诈骗已被山西警方上网追逃。民警确信,正是谢某实施了这次机油诈骗案。

3月21日,马寨警方派人赶到了山西。调查发现,谢某的车是银行贷款购买的,因为分期付款,车上被银行装有卫星定位系统。3月21日下午,民警调看定位发现,该车在陕西省西安北三环雪花啤酒场附近。21日晚,民警赶到西安,发现山西警方提前半小时,把谢某的车给暂扣了。

民警又赶回山西谢某家中,对他妻子介绍了经过。谢某的妻子表示一定要把情况告知丈夫。民警根据谢某的手机锁定他的位置,但是谢某却时不时关机,玩儿起了“失踪”。警方盯了两天后,暂时返回郑州。

民警再进山西,人赃俱获

返回郑州后,民警没有停止追逃,不时与谢的妻子联系。民警从谢的妻子口中得知,谢某把油卖到了运城汽配城内一家润滑油经营部。

4月14日,民警谭朝、李强等二次赶到运城。因报案人称他的润滑油品牌名为“英壳多多士”,民警就赶到运城汽配城内,对卖润滑油的经营部走访,最终找到正出售这一品牌的经营部。民警以买主身份问有多少,都全部买走。经营部老板称还有200多桶。民警根据这些油桶的生产日期,询问英壳多多士在山西运城总代理。经过了解,确定这些润滑油正是谢某诈骗的,民警亮出身份,把剩余的200多桶油全部暂扣拉回郑州。

4月18日下午,马寨警方派出王建涛、谭朝等四位民警至运城,运城警方积极配合。警方调用技侦车参与追查,最终在谢某租住的一套公寓内,发现他的踪迹。当他看到便衣民警打着电话,一间一间房门监听,谢某立即奔下楼就跑,跑至胡同口被民警堵住。

拉货前换上假牌,拉货后扔掉假牌

经过警方讯问,谢某供述了他骗取这一车润滑油的过程。

谢某有一辆4.2米长的中型货车,平时跑货运为生。三个月前,因为酒驾驾照被吊,他雇了一名司机为他开车。2019年3月5日,送货至商丘的谢某,通过货车网APP平台,看到来自郑州侯寨广汇物流园,有一车润滑油要运至山西运城,货款对方已付,货到地点后有人付运费。谢某立即联系上货主张老板愿意拉此货。他和司机驾驶车号为晋M6298H的货车,从商丘上高速至侯寨高速口下车。

4月5日下午13时下高速,在距离广汇物流园门口东侧500米左右,他让司机去吃饭,等他通知后再过来。司机走后,左右看看无人的谢某,从车后拿出早准备好的陕G8269H套牌,把真牌换下。之后,他自己驾车赶到了物流园内,装上439桶机油(出厂价总值13余万元)。下午15时左右,谢某又把车开到换车牌处,再把假牌换成真牌,假牌拆弯后扔到附近草丛中。随后,谢某通知司机过来,一起开车去运城。骗到货物后,谢某把货卸到自己早准备好的仓库内。

四套车牌四个黑手机号

谢某介绍,他之前开过餐饮店和电玩店,自己爱网上赌博,没有挣到钱,但经常参赌,欠下不少债。他开始买大货车在物流园挣运费。爱动心思的他想用套牌去拉货,把套牌扔掉后神不知鬼不觉就可以把货据为己有了。于是,他在陕西弄了四套假车牌,在本地买了四张黑手机卡,骗一次扔掉一个假牌,扔掉一个手机卡,专牌专用,专卡专用。他第一次是骗了一家企业价值17万元左右的十几头牛,被人发现后追上谢某和他的车。因为牛已经卖掉了,为了不让对方报警,谢某把大货车赔给了牛的主人。

后来,谢某再次贷款买了这辆中型货车,用第二个假车牌骗了约6万元的苹果,用第三个假车牌骗了约5万元一车鸡蛋。每次骗的货,他都便宜处理掉。这次骗的一车机油出厂价13万多元,他只卖了5万5千元。

民警称,谢某三次诈骗金额合计已超20万元,数额巨大,将判重刑。

文章关键词:山西男子 套牌车 郑州 诈骗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男子丢了挎包 郑州好车长物归原主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郑明歌)2018年11月4日上午10点,郑州966路公交车长沙磊运营归来,打扫卫生期间,他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男士挎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