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一天一顿饭 六旬老人晕倒公交车上脸磕烂直流血

2018年11月06日14: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一天一顿饭,郑州六旬老人晕倒公交车上,脸磕烂直流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罗鹏

一位老人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脸上磕烂流血,一动不动,吓坏众人。原来老人患有低血糖,一天只吃了一顿饭。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49路车长孙勇介绍,11月5日晚6点左右,当时他驾驶49路公交车行驶在棉纺路上,快到医学院时,突然听到车厢内咚的一声,随后,车内乘客大喊:“司机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一天一顿饭 六旬老人晕倒公交车上脸磕烂直流血

原来,坐在后门前排的一位61岁的老大爷,一开始双手一直扶着前方座椅,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后,他低下头,左手捂着右边胸口,不到10秒,老大爷头部使劲向后仰,左手捂着胸口,双腿蹬直,侧身栽倒在车厢内。

孙勇立刻靠边停车,跑到老大爷身边检查情况,发现老人面部朝下,脸色苍白,嘴角流血,车长孙勇喊了喊老先生,摸了一下老先生脸,老人一动不动。

孙勇看到情况紧急,立刻拨打了120。不到2分钟,该男子稍稍有些清醒,抬起了头,但是身体还不能动。车长孙勇和身边乘客抬起他,搀扶他到座位上。孙勇看到老人眼神直勾勾的看着前方,脸色苍白、颧骨和眉骨被磕烂,流着血,嘴角也在流血,显然意识还不太清醒。

车长孙勇和热心乘客帮老人擦血,检查身体。120赶到后,老人执意不愿去医院。让车长帮忙拨打老伴电话,在等其老伴期间,老人想上厕所。车长孙勇看到老人意识虽然清醒,但身体虚弱,腿脚还不方便,孙勇就搀扶着老人到路边饭店入厕。

入厕后,老人站在那里迟迟不动,孙勇问怎么了,老人说自己腿不能动了。孙勇又连背带搀的,将老人从二楼带回了公交车上。

老人妻子赶到后,经询问得知,老人患有低血糖,当天中午家中没人,老人自己就没吃饭,晚上又约了去医学院找朋友,结果晚饭也没吃,一天只吃了一顿早饭,结果晕倒在了公交车上。

一天一顿饭 六旬老人晕倒公交车上脸磕烂直流血

文章关键词:老人 晕倒 公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