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大舞台 新面孔

2018年11月07日08: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5034

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雁强 张孙超 摄

深秋时节,一年一会,“互联网之光”第五次闪耀乌镇。

在乌镇的石桥上,马头墙下,小巷里,今天人们直奔一个地方而去: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这片土地和互联网已很是亲近。五年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打响了名号,就连远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工程师都知道,乌镇有一个黑科技殿堂的博览会。

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华为等企业如期而至。阿里展出了两项“黑科技”,面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的新一代智能芯片和智能语音售票机,百度把无人车搬上了展台,紧挨着BAT展台的卡巴斯基,连续参加了四届博览会,也已是个常客。从第二届开始,卡巴斯基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发布的很多新产品都是全球首发,“今年卡巴斯基今年带来了6个产品,有一个是备受关注的工业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实验室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透露。

每一年的“互联网之光”,都是互联网公司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的大舞台。观众看到的是满眼“黑科技”,企业比拼的却是实力和未来战略。从每家企业“秀”的成果,或许能够看出互联网世界的未来之光。4天时间,110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乌镇景区内少了几分喧嚣,会场可是场场火爆。

今年多了几张新面孔。之江实验室、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等都是首次参展。之江实验室共展出了四项基础设备和一套拟态防御系统。拟态防御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一改传统网络防御的被动,而以主动姿态进行安全防御。即将于11月8日在互联网大会上成立的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是一个旨在开源芯片生态的联盟,通过迭代优化开源工具,提高设计验证效率,为大批科研机构、中小企业提供定制芯片服务,降低芯片开发门槛。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则希望通过博览会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打开中国的商用卫星市场。

另一张“新面孔”是今年首次设立的浙江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这也使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越来越有综合性顶级盛会的味道。论坛讨论、线下交流、科技成果发布,必然有人才对接的需求。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新华三、微医、之江实验室等135家企业单位的2000多个岗位在展区二层静静等候。记者发现,每个展区都有一位企业人事专员在现场等候应聘者。

更别提,每年都能在博览会上发现有趣的“新玩意”。这里,是一台小小的“自助诊室”,左边是自助购药取药,右边是“一分钟诊所”。进去后,通过语音系统告诉医生症状、性别、年龄,会自动接通医生为你语音诊疗。那里,是5G的“猜拳”机器人,你出石头剪刀布,它会用低于毫秒的算法判断你的手势,从而赢过你,还有用AI人脸识别技术,在视频库中,找到世界上和你最像的人……

“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五大理念。这里充满了惊奇也充满了思考。互联网之光该如何闪耀全球,乌镇给你答案。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生仅41天的宝宝,在熟睡中做了核酸检测

    出生仅41天的宝宝,在熟睡中做了核酸检测

  • 这个缅甸小伙有位中国电焊师父

    缅甸仰光,雨后清晨,湿润的空气里充满朝气。22岁的缅甸工人觉泰昂正在屋顶焊接管道,飞扬的蓝色焊花和他身后不远处的瑞德贡大金塔构成一幅美丽图景。

  • 美国加州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达到“前所未有”水平

    当地时间11月2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截至周五的七天时间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平均每天有10981人感染新冠病毒。上周,加利福尼亚州创下连续3天单日新增13000例新冠病例的纪录。

  • 央视网评:选举乱局加剧美国社会分裂

    美国大选投票结束半月有余,但选举的乱局仍在持续。与之对比,中产阶级收入增长乏力,产业工人被剥夺感日益强烈,阶层固化趋势明显,“美国梦”正在远离普通美国人,美国精英群体与草根阶层逐渐形成两套截然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在此次大选中,拜登获得了7900多万张选票,特朗普也有超过7300万张选票,创美国大选投票新高。

  • 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167列 为去年同

    来自陕西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167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综合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已连续11个月蝉联中欧班列质量评价指标全国第一。

  • 收!储!销!这些种粮“大户”尽显“科技范儿”

    “2号车,2号车,送粮回仓,4号车去顶上。近日,黑龙江省木兰县柳河镇农民王福伟手持对讲机指挥收粮,展现了十足的“科技范儿”。

  • “长廊经济”:山东章丘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伊莱特2018年投产高合金钢及有色金属大锻件项目,产品在核电风电、航空航天等领域广泛应用,使我国锻件大型化走在世界前列。”  生态游、乡村游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章丘现正打造“花样垛庄”“诗画文祖”等10条精品线路,发展出39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旅游示范点。

  • 欧洲抗疫故事 | 小农场里的大信心

    这一年,受新冠疫情威胁的不只是千千万万人的生命健康,还有很多人赖以为生的行业。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自救,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信心,才能拨云见日。欧洲抗疫故事第六篇,关于一个普通农场主困中求变的故事,敬请查收。

  • 特朗普两身边人染新冠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白宫顾问安德鲁·朱利安尼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经自我隔离。

  •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取得越来越多国际共识

    2019年10月召开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概念文件。一年多以来,国际社会对此予以了高度的关注和认同,认为中国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多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剧烈变化,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网络空间安全面临更多挑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