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直击乌镇!万国宾客齐聚"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2018年11月07日21:01  来源:未来网

5034

在浙江乌镇,拉开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

  未来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巩帅 杨佩颖 张冰清)“水乡论剑”、共商“网”事。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

  在浙江乌镇,拉开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上万国旗飘扬,世界各国宾客再次聚首。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5G是一种创新的链接结构,我们认为我们面临的新机遇要远超于3G、4G,我们将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的部署。移动技术将互联网带到各个领域,随着5G技术的推广,这一发展必将更迅猛。”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移动技术作为互联网未来的关键驱动力,安全和信任至关重要。

  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家、2015年图灵奖得主菲尔德·迪菲。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稳定的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就不能保障大众的利益,网络互信和治理非常重要。量子计算就是互联网安全中的一大威胁,部署防量子攻击的密码技术非常重要,这方面的安全工作叫密钥的分配,中国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家、2015年图灵奖得主菲尔德·迪菲表示。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Ltd)首席执行官洪曜庄(John Hoffman)。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洪曜庄表示,自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都惊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创新能力,同时GSMA也希望作为移动生态的代表,不断促进中国和国际间加强在5G和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我十分期待参与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是‘物联网’。”

  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新空间。我相信这不止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会,也是各行各业的成长空间。这不单单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好机会,也是全球企业的新的机遇。”开幕式上,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发表了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对于数字化变革的感受和思考。

  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映射出中国从互联网大国努力迈向强国的历程,开辟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搭建起世界听取中国声音、凝聚国际共识的重要舞台。

  据悉,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大会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 宾客 密码学 数字世界 腾讯公司 移动技术 高通公司 论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1100个

    近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参观者拍摄一套演示模型。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展示厅内,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国际3分钟】在乌镇,世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顺利落幕,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仍然如期带来互联网新趋势和最新前沿动态。来听听外籍观察员安娜如何解读此次盛会。

  •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

    在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看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但中国的情况非常不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指出,互联网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根本性的作用,已成为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福祉发展的强大催化剂。

  • 弄潮·时评丨从两条通道感受中国之治的质感和魅力

    这两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地乌镇,很多人都会看到进入景区有两条通道:一条是游客通道,另一条是论坛通道。疫情之下从容淡定、有条不紊的乌镇,是现阶段中国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有力见证,是中国之治的一道现实风景。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题: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此次论坛让全社会、全球看到中国数字抗疫的成果和经验,将助力全球数字抗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