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双十一自营免运费 苏宁智慧物流“快、准、狠”!

2018年11月09日14:3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双十一在即,据相关预测,今年快递量可能超过20亿件,或将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点。这些庞大的快件量如何消化,考量的是各大快递公司科技与运力融合的比拼。

作为物流行业的领军者,苏宁物流在科技的加持下,高效协调运力资源,通过灵活多元的运营模式实现包裹有温度的交付,以沉着稳健的姿态迎接大考。

 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自营产品实现免运费。加上10亿购物补贴,苏宁易购APP从10月30日至11月5日,连续7天霸榜购物类TOP1,4次登顶应用榜榜首。苏宁数据显示,仅11月1日至5日,苏宁易购平台自营低于86元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6%。       

南京苏宁物流超级云仓里,各类包裹正在分拣、出库……双十一期间订单虽多,但整体运营有序。

苏宁物流超级云仓,实现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作业,日处理包裹最高达到181万件,每个订单最快可在30分钟内出库。

上海苏宁机器人仓内,AGV机器人承重800Kg的货架自如行走。整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10倍人工,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拣选准确率达到99.99%以上。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订单量井喷,但苏宁凭借自建体系和科学的发货方式,大大降低了爆仓的可能性。苏宁全国万家智慧门店,已然成为小型仓储,前置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铺设,订单不再单一从仓库发出,而是采用各类门店就近发货的形式,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黑科技的巧妙运用与物流工作人员的熟练手法相结合,服务的温度与速度同在。

在“最后1公里”服务上,苏宁物流全国23416个快递网点超10万名火箭哥马不停蹄,又快又准地将货品送到消费者身边。11月8日正值苏宁超级拼购日,物流公司聚宝山网点快递员李开介绍,单网点快递单量就翻了一倍。他负责聚宝山庄小区的快递配送,每天都有不少包裹要送,而双十一当天,包裹预计会乘倍增加。

一堆快递旁,有一个折叠床分外显眼。李开说,双十一爆发期,他会住在快递网点。“很早就有货送到,网点得有人开门,省的来回跑。”忙起来的李开,连口饭都来不及吃,只能抽空闲时间,去隔壁面店扒拉两口。

由于网点毗邻社区,除派送外也兼具自提功能,包裹散得比较快,网点目前还没有大量包裹堆积。李开介绍,近来南京阴雨连连,所幸网点整体地势较高,快递不易潮湿。雨天送货会减少单批次货量,还得有防潮措施。“得时刻关注着天气变化,有雨的话我会提前给包裹穿上雨衣。”

聚宝山庄附近有家苏宁小店,李开除了派送快递,还是“苏宁秒达”的骑士。为了让服务离用户更近,苏宁围绕线下丰富的零售业态提供1公里30分钟、3公里1小时的分钟级社区配送服务。双十一期间,苏宁秒达打造的半小时生活服务圈将覆盖10000个社区。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自营 免运费 苏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题: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超过4.92万个,大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产业扶贫宣传,有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