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2020年11月15日1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双十一”购买商品后

  就在大家翘首期盼快递到来时

  诈骗分子也盯上了你的包裹

  如果遇到“XX快递”要加你好友

  一定要万分当心!!!

  即便他说的理由是如此真诚:

  “电话打不通”

  “你的快递丢了”……

  近期,因为快递物流的增多,多地发生多起冒充快递员诈骗的案件,作案方式是“快递员”加微信好友,声称“您的快递丢了,可全额理赔”,一旦受害人相信,就发送一个链接或二维码,市民的钱很快就被转走。

  这个诈骗套路的确颇具欺骗性

  堪称是最近几年

  最具威胁性的骗局之一

  稍不注意就可能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具体的行骗流程大致如下↓↓↓

  你有一个快递,真实可信,你的确是买过,还没送到。你的微信忽然收到了以快递小哥的名义,通过名片分享添加你的微信的好友信息,然后提示你电话打不通,你加不加?

  OK,你加了,这时候你可能已经被骗了50%!

  加上好友后,这位“快递小哥”会告诉你,你的快递丢件了,现在在办理赔偿,但是具体不知道你到底寄了什么东西,为了证明你邮寄物品的价值,需要你到一个专门理赔的网站上去登记一下,更有“高段位的快递小哥”知道你邮寄的订单,干脆发一个二维码的“链接”直接说要进行赔偿。

  这时到了关键环节:这个所谓被“快递小哥”称之为“赔款链接”其实是个支付链接。只要你扫一扫,卡上的钱立刻被转走。

  因为最近的对于近期快递小哥新骗术的增加

  还有网友表示

  看到快递员加微信

  宁可不加好友也要避免上当受骗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如果出现丢件情况,他们会有专门的理赔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通过微信好友申请的XX快递员(以快递公司官方命名)提出要理赔,很有可能是诈骗。

  如果真的有紧急的事情需要添加好友

  收下这份“加好友”防骗要点指南

  全国很多城市

  已有不少人被骗

  各地公安官微也相继发布了预警

  警方提醒市民

  骗子为了达到骗钱的目的,会不定期更新诈骗手法,但无论如何变化,骗钱是其唯一目的,市民接到类似的信息,或者拨打官方客服联系核实,或者寻找警方求助,不要轻易相信对方转账汇款,或进行网络投资,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遇到奇怪的电话、短信、微信好友申请等情况

  一定要多留心!

  不要轻易将自己的个人信息

  特别是涉及个人财产的信息告诉他人

  谨防上当受骗!

文章关键词:微信 添加好友 链接 快递公司 快递小哥 双十一 二维码 XX 制片人 警方提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