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们平时吃的花生都来自哪儿?来看下进博会塞内加尔国家馆

2018年11月09日19:23  来源:文汇报

5034

  渔业、花生、磷酸盐和旅游是塞内加尔四大创汇产业。塞内加尔国家馆内处处体现中国与塞内加尔的紧密合作:夜幕下中国援建的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灯火通明,建设中的迪亚姆尼亚久开发区让当地人看到了振兴经济的希望……

  我们平时吃的花生来源地是哪儿?很可能是塞内加尔。经过五年时间,塞内加尔从对华几乎零出口变为了中国最大的花生进口来源国。

  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隶属贸易部,负责支持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也是塞内加尔贸易部指定的负责筹备政府及企业参展进博会事宜的机构。塞内加尔出口促进署署长马利克·迪奥普表示,进博会是一场特别的盛会,为包括塞内加尔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

  塞内加尔国家馆内,花生类产品仍是大部分观众关注的焦点,花生放在手工编织的盘子内,花生油、花生壳都成为花生的衍生产品。马利克·迪奥普说,塞内加尔国家馆旨在向公众推介该国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和特色产品。作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塞内加尔对进博会高度重视,希望借此契机促进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塞内加尔人经常前往上海、广州,非常了解中国的东部和东南部。我们还会研究如何在贸易、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马利克·迪奥普说,塞内加尔正积极推动振兴计划,是非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此次进博会是塞内加尔扩大对华出口,增强两国经贸合作的良好契机。

文章关键词:塞内加尔 花生壳 西非国家 文汇 经贸合作 儿童医院 观众 加强合作 旅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双方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埃及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当天(17日)参加了由中国、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通过视频连线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 携手抗疫 中非合作实现新发展

    非洲多国人士表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必将进一步汇聚中非团结合作之力,为双方携手战胜疫情注入强大动力。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说,中国专家组不远万里及时来到苏丹,在苏丹疫情日益严峻的困难时刻为苏丹人民带来了力量。

  • 时政新闻眼丨中非特别峰会,习近平提出这些中国主张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5月12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府接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并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再次感谢中国帮助津巴布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时政新闻眼丨中非特别峰会,习近平提出这些中国主张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5月12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总统府接见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并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再次感谢中国帮助津巴布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开始举行 习近平在北京主持

    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特别峰会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