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将对科研领域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2018年11月09日20: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为建立健全科研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筑诚实守信的科技创新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9日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

  文件明确,联合惩戒对象为在科研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列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相关责任主体,包括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及项目的承担人员、评估人员、评审专家,科研服务人员和科学技术奖候选人、获奖人、提名人等自然人,项目承担单位、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科学技术奖提名单位、全国学会等法人机构。

  根据文件,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限制或取消一定期限申报或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的资格;暂停或取消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人资格;一定期限内或终身取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推荐)资格、院士被提名(推荐)资格;依法限制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

文章关键词:国家科技计划 国家科学技术奖 国家发展改革 惩戒措施 责任主体 领域 提名人 科技创新环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毕业生又添新出路!科技部等六部门鼓励开发这个岗位

    6月1日,科技部官网公布《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鼓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以下简称项目承担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 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何淼)日前,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下称《通知》)。

  • 多部门鼓励科研项目吸纳高校毕业生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鼓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工作,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 复工复产有堵点、科研秩序受冲击?官方亮出政策组合拳

    另一方面,研究制定《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提出9方面18条具体措施,对科技支撑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体系化安排。据统计,今年1—2月,中关村信息技术产业同比增长12.5%,有力支撑了科技战役、复工复产和线上经济。

  • 科技部:两方面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

    4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表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抓紧部署安排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科技部从两方面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工作:一方面,及时做好国家科技计划的部署工作,推动各项研发和推广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对科研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的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到正常科研工作中来;另一方面,研究制定《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提出9方面18条具体措施,对科技支撑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体系化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