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部门鼓励科研项目吸纳高校毕业生

2020年06月02日14: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鼓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等工作,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关键词:科研项目 高校毕业生就业 科研院所 国家科技计划 设施运行 实验技术 教育部 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部 基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毕业生又添新出路!科技部等六部门鼓励开发这个岗位

    6月1日,科技部官网公布《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提到,鼓励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以下简称项目承担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 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鼓励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何淼)日前,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下称《通知》)。

  • 山东试点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教育厅近期联合印发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试点方案》规定,项目经费由项目负责人及研究团队根据实际需要自主决定使用,并对经费支出的合理性、真实性负责。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赋予项目负责人经费支配权是此次改革的亮点,此举旨在赋予科研人员更大人财物支配权,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 科技部安排3.2亿元科研经费应对疫情 立项当天即拨付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3日透露,疫情爆发后,科技部组织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投入到抗疫一线。一方面,也是不断将阶段性成果推荐给临床救治一线,已经有试剂和药物方面11个阶段性科研成果纳入到《诊疗方案》中。

  • 抗击疫情科研项目受关照:多地开辟绿色通道

    近日,经过全力攻关,迈克生物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具有精准性高、检测耗时短、适用范围广、安全性高等优势。山西省科技厅发布《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研究”专项项目指南》,面向全社会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应急防控技术科研攻关。

  • 核心期刊科研论文成“导师爱情故事”?作者回应

    ▲《冰川冻土》官方网站显示,论文中提及的导师程国栋,是该杂志主编,也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院士、研究员。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篇论文中提到的导师程国栋,就是该杂志的主编,也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院士、研究员。

  • @所有科技工作者,这些政策礼包请查收!

    1更大的自由  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员,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用于科研活动的仪器设备、耗材备件以及服务、工程的采购,各高校要根据科研需要,制定具体办法,缩短采购周期,简化采购流程。

  • 潜心钻研多了 杂事束缚少了(第一落点·破除科研繁文缛节(上))

    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问题,武汉出台政策明确,市属高校、科研院所可自主选择成果转化方式、自主决定转化收益奖励,比例最高可达成果转化所得净收益的90%。国务院印发《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开展“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问题集中清理 

  • 关爱科研人员,习近平这些举动很暖心

    习近平总书记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刘永坦院士和钱七虎院士颁发奖章、证书。2015年1月9日,在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科学顾问、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院士获最高科学技术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