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豫AZ39H5已落网,豫AZ39D5还在跑!

2018年11月10日09: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豫AZ39H5黑出租车已落网

  豫AZ39D5黑出租车还在运营,这是电子眼在黄河路上抓拍的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 文/图) 11月7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出租车的哥的配合下,在文化路与优胜南路附近设卡拦截,将一辆车牌号为豫AZ39H5的黑出租查扣。司机姬某某无法提供从业资格证,该车的使用性质也是非营运。

  被查扣的黑出租车还有个“兄弟”仍在运营

  细心民警经过查询发现,被查扣的这辆车牌号为豫AZ39H5的黑出租是私自改色的,不但设备齐全,和正规出租车无任何差异。令人称奇的是,它还有一个“亲兄弟”,已被交警二大队锁进“黑名单”,目前仍在市区载客营运,车牌号为“豫AZ39D5”。是的,两辆车的车牌号只差一个字母,它们还同在一崔姓车主名下。

  查扣的黑出租车装备一应俱全,难以分辨真伪

  11月8日下午,记者在交警一大队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停车场,见到了这辆车牌号为豫AZ39H5的克隆黑出租车。从外观来看,根本无法分辨其真伪,绿色的空车灯仍闪烁着,前车牌照上也悬挂着“郑TAXI州09625”的特种行业牌照。该车车厢内的设备也是一应俱全,正规出租车该有的它都有。空车灯、计价器、智能屏幕及乘客评价器等,还有两张过塑的付款二维码。

  不过专业人士介绍,该车内计价器的所有编码均已涂刮,无法辨别其来源,“每辆出租车都具有独自的计价器,每部计价器的编码也不一样。”不过,计价器却可以成功机打发票,发票上所打印车牌号为豫AZ39H5,所以计价器的真伪仍需再鉴别。此外,该车的评价器也只是一个高仿的塑料壳,仪器上的按键都是假的,按都按不动。

  令众人疑惑的是,该车悬挂的特种行业绿色牌照“09625”同样无法辨别真伪,通过搜索该号牌属于晨曦出租车公司的车辆,车牌号为豫A60Y*5。不过晨曦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车主了解到,其车内设备及特业牌照从未丢失。

  据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支队金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豫AZ39H5这辆车的非法营运行为已确认,待交警部门对车主进行处罚后,将会向支队法制室汇报。“该黑出租车的非法营运行为产生恶劣影响,将按照规定对该车处以顶格3万元的处罚。”

  同一车主的另一辆黑出租车仍在运营

  然而,细心民警在查询该车辆的资料时,发现交警二大队曝光的黑出租车名单中,一辆车牌号为豫AZ39D5的黑出租车与豫AZ39H5只差一个字母,并且两辆车的所有人均为崔某。一个人名下两辆车,车型均为灰色丰田轿车,初次登记日期均为2015年10月29日,使用性质都是非营运,不过保险已于今年4月7日终止,目前都处于锁定状态,两辆车几乎一模一样,像是亲兄弟俩。

  8日15时许,经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询,豫AZ39D5目前仍处于营运状态。缉查布控系统显示,当日15时47分,该车正沿黄河路(东明路——经一路)由西向东行驶,车内的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名疑似男性乘客,而该车却仍亮着空车灯。“兄弟”都落网了,它还在外面非法营运。

  曝光的39辆黑出租车全部处于“锁定”状态

  据交警介绍,目前曝光的39辆黑出租车档案已全部处于“锁定”状态,车主必须前往交警部门进行解锁,不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与车辆过户等车管业务的办理。这些被锁定车辆但凡经过设置电子眼的路口,均会自动拍照记录,并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布至交警警务通上,利用非现场处罚手段对车辆进行处罚。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克隆出租车车主铤而走险的原因,除了披出租车的外衣能够更轻易地非法营运外,还有就是交警部门对于他们的查处,只限于因“私自改变车身颜色”处以200元罚款,而交通执法部门虽然可因“涉嫌非法营运”处以5000元~3万元罚款,却很难在道路上对这些高仿车辆进行拦截查扣。因此,希望两个部门能够协同查处,对这些黑出租车进行打击。

文章关键词:落网 车牌号 锁定 车主 兄弟 计价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老赖欠薪逃避4年,双11更新收货地址后落网

    11月11日,记者从杭州桐庐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老赖为5800元逃避4年,11月10日,法院发现该老赖更新了双11收货地址,“按图索骥”抓获该老赖。多次上门无果后,涉及劳动工资“血汗钱”,执行法官不肯放弃,继续通过其他途径找寻财产线索及方老板的下落。

  • 一家六口被害 嫌疑人19年后落网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信念,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出紧急协查令:以杭州、富阳公安为主,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立即追捕;向公安部报告,进行全国性通缉。

  • 女子深夜看到“黑蜘蛛侠”站在床前 对方竟是熟人

    小慧称,嫌疑人当时是穿了件蜘蛛侠的衣服,两个眼睛是硬壳树脂……颜色大概是黑白相间一样的。玉山警方连夜展开调查,很快锁定“黑蜘蛛侠”竟是小慧的亲妹夫,广信区人潘某。

  • 2分钟!“史上最短命”抢夺金店嫌疑人落网

    男子在首饰店内挑选黄金项链,最后选了一款价值41720元的让店员取出来供其看看,结果拿到项链立马往店外开跑……10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 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原标题:男子强奸杀害16岁女生潜逃19年,落网时看似淡定心率却飚到110)   日前,宿迁警方发布通报,称2001年在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发生的一起强奸杀害初二女学生的案件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 李根山涉嫌犯罪案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

    据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李根山涉嫌犯罪案取得新进展,又有6名涉案嫌疑人落网。9月9日,中卫警方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后,陆续收到群众大量检举揭发的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

  • 劳荣枝二哥:至今不敢相信妹妹杀人,希望自己委托的律师介入

    伴随着江西检方发布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劳荣枝、法子英的名字再次被热议。中专毕业当老师,家人反对劳荣枝和法子英往来,曾把她关家里  劳荣枝,江西人。2019年,厦门警方曾公开披露,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荣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

  • 涉重大刑事案的16岁少年落网!

    ​据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官方微博8月31日消息,8月25日晚,谯城区魏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跑。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