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杀七人"女魔头"劳荣枝被检方提起公诉 涉三项罪名

2020年09月01日08: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劳荣枝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此前报道:

  杀7人"女魔"逃亡时曾是酒吧女神 上海报招揽顾客

  背负7条人命,劳荣枝逃亡20年落网。逃亡期间,劳荣枝被曝化名“雪梨”藏身厦门一酒吧。2016年圣诞节,该酒吧曾以“雪梨女神”海报招揽顾客。劳荣枝被抓时在商场专柜卖表,经营者称与劳在酒吧相识,是男女朋友关系。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图为劳荣枝

  1999年7月22日,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在合肥设计绑架了商人殷建华。为了向殷建华证明自己敢杀人,法子英做出了丧心病狂的举动:他以有木工活要做为由,将老家是合肥长丰县的木匠陆中明骗至租房内,当着殷建华的面,将陆中明杀害。

  在此之前,他们已在南昌杀害了一家三口,之后又在温州杀死两人。加上在合肥犯的案,一共杀害了7名受害者。

  法子英后被执行枪决,但和他一起残忍杀害7人的女友劳荣枝,却潜逃不知所踪。

  2019年11月28日,身负七条人命的女逃犯劳荣枝在厦门落网,而此时距劳荣枝潜逃已整整20年。

  此前当地报纸刊登的遇害木匠生前和孩子的合影(律师供图)

  时隔20年,得知“女恶魔”劳荣枝终于落网,遇害木匠陆中明的遗孀朱大红“当事人”说道:“我当时既激动又气愤,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下来了。”

  木匠陆中明遇害时,家中的三个孩子分别是3岁、4岁和7岁。遭遇变故,让这个家庭没了主要的经济来源,三个孩子长大后为了改善生活,帮助母亲分担家庭重担,老大在初中毕业、老二老三在中专毕业后就出去打工。

  谈起她独自抚养成人的孩子们,朱大红回应,“丈夫遇害后,我看着家里的孩子们,心都要碎了,但我还是要站起来,好好抚养他们,现在大儿子在饭店当厨师,二儿子在工厂当工人,小女儿在商场打工。 ”

  遇害木匠遗孀与代理律师刘静洁,图片摄于2009年(律师供图)

  关于更多的案件细节与进展,“当事人”还采访到朱大红的代理律师刘静洁。

  当事人:你得知苦苦找寻20年的“女魔头”劳荣枝落网,是什么感想?

  刘静洁:1999年,遇害木匠陆中明的妻子朱大红通过熟人找到我代理案件。20年间,朱大红常常来找我询问进展,问“女魔头到底抓到没有?”我也常与警方联系,咨询抓捕嫌疑人的进展。前几日得知劳荣枝落网,我感到很欣慰,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当事人:得知消息后跟家属联络了吗?都沟通了什么内容?

  刘静洁:遇害木匠的妻子朱大红得知“女魔头”落网后很激动,主动打电话与我联络,“终于能够告慰丈夫的在天之灵。”

  我们考虑到20年来劳荣枝的相貌会产生变化,首先确认了是否是本人,然后一起讨论将如何开展后续工作。

  当事人:遇害者亲属在失去至亲的20年间,家庭如何运转?

  刘静洁:丈夫遇害后,朱大红一家人过得很苦,她靠打工抚养三个孩子。这件事让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孩子失去了父亲,妻子失去了丈夫,这个痛苦旁人无法想象。

  当事人:家属诉求是什么?你觉得达成难度大吗?

  刘静洁:家属要求“女魔头”劳荣枝进行赔偿,但是现阶段谈赔偿还有些早。因为目前南昌警方将“女魔头”押解回江西,她在案件中要承担怎样的刑事责任、另外还有没有新的案子,都要在侦查过后才能定论。

  索赔难度在于劳荣枝有没有钱赔偿,她的财产以及钱的去向都未知,如果她也像法子英当年一样没钱赔偿,这样就会产生麻烦。

  等法院受理案件以后,我作为代理人有权进行阅卷,可以了解劳荣枝的财产状况。

  当事人:目前已跟哪些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刘静洁:朱大红与合肥市公安局西市分局(现蜀山分局)进行过沟通,对方表示目前南昌市公安局还没与他们联系,取得联系后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消息。

  当事人:下一步你将针对案件开展怎样的工作?

  刘静洁:将提起民事诉讼,因为只涉及到赔偿问题,所以需要等侦查结束后,我们作为被害人一方才能介入。

  相关推荐

  虚实劳荣枝:背7条人命却经营温暖形象 月入约万元

  杀7人"女魔"逃亡时曾是酒吧女神 上海报招揽顾客

  劳荣枝逃20年落网 遇害者遗孀:我恨她让我的天塌了

  20年前"女魔头"劳荣枝为何能顺利逃脱?法子英辩护人披露幕后故事

文章关键词:劳荣枝 女魔头 提起公诉 当事人 检方 罪名 落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劳荣枝二哥:至今不敢相信妹妹杀人,希望自己委托的律师介入

    伴随着江西检方发布劳荣枝被提起公诉的消息,劳荣枝、法子英的名字再次被热议。中专毕业当老师,家人反对劳荣枝和法子英往来,曾把她关家里  劳荣枝,江西人。2019年,厦门警方曾公开披露,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荣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

  • 背负7条人命的劳荣枝被提起公诉,家属向受害者致歉,代理律师最新回应

    2020年8月31日,江西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目前,该案已经进入法庭审理阶段,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辩护律师,他还是希望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够依法核实清楚“被告人劳荣枝的辩护权问题”。

  • 潜逃23年涉多起命案,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被提起公诉

    8月31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案提起公诉。据了解,1996年8月18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因抢劫、故意杀人案对劳荣枝进行追逃, 2019年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劳荣枝被福建省厦门市警方抓获,同年12月5日由南昌市公安局派员押解至南昌。

  • 杀7人"女魔"劳荣枝被批捕:涉嫌抢劫、故意杀人案

    2019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劳荣枝批准逮捕。1996年7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对发生在南昌市东湖区芭茅一巷1号602室的抢劫、故意杀人案立案侦查,并于同年8月18日发布通缉令对该案犯罪嫌疑人劳荣枝进行追逃。

  • 红蜘蛛劳荣枝20年逃亡足迹:尘埃落不定的城市陌生人

    从劳荣枝被抓获的蔡塘广场到她居住的地方只隔着一条马路,这是她逃亡路上的最后一站。大商场里上班、名表行里工作,再也不用去酒吧、4S店做兼职,接触过的人对她的印象一直是“笑脸相迎”,被抓之前,她似乎刚找到自己的“平常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