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

2018年11月10日09:5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冬季供暖即将启动,省会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啥时候发、怎样发?昨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取暖补贴正常发放,全市34.28万余退休职工自本月起,可在采暖季按月享受取暖补贴。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领取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34.28万余人。按照规定,郑州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共计为每人480元,即从11月起,按月随当月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其中,11月、3月的取暖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12月、1月、2月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20元。由于取暖补贴随退休金逐月发放,因此补贴都将在每个月的21日确保发放到退休职工的个人银行账户。

  按照规定,取暖补贴不作为计发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等死亡待遇的基数;发放取暖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取暖补贴 企业退休 发放标准 基本养老保险 采暖 退休职工 统筹基金 补助费 城镇企业 城镇职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