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

2018年11月12日21: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结束,“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已陆续上线,进博会正在变身“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这两天,在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商业广场,首个为进博会量身定做的线下“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迎来了进博会上的10多家参展企业入驻,他们带来了不少进口保健品、食品、日用品供国内消费者选择。

与此同时,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绿地全球国际商品贸易港,美国最新一款智能吸尘器机器人,刚刚走出进博会的大门,就被商家迫不及待地摆进了新展厅。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为解决参展商的展品变商品,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化、机制化的安排,例如选取了30家平台进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平台,强调进博会365天的长效机制,实际上给国际物流行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海外快递巨头,都不约而同地带来了面向未来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把6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让进博会“永不落幕”。这既为中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新引擎,又将为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打造新平台、创造新机遇。

文章关键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交易平台 参展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着大棋

    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继“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将成为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的又一个国家战略,也彰显了我国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

  • 中国正以行动捍卫经济全球化——国际社会盛赞首

    连日来,多国政要、企业家、学者高度评价进博会,他们认为,举办进博会既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 “进博会”是国家的 也是咱百姓自己的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相关评论:进博会彰显经济全球化的中国立场     展示中国开放胸怀 增添共享未来信心

  • 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学习习近平主

    今天,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主动扩大进口、激发进口潜力,正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

  • 【央视快评】将世界经济大合唱越奏越响亮

    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国主办,世界贸易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和众多国家共同参与,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众多海内外客商深切领略了“大合唱”的强大吸引力。

  • 新华社评论员: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

    览万物之芳华,发开放之强音,正在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世界目光。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向世界发出合作共赢的真诚邀请,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 河南省企业与境外客商首批签下217亿“大单”

    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河南省交易团通过会前组织,于11月7日集中达成一批成交合同或意向。河南企业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达成了127个采购合同,合同金额达217亿元。

  • 优化营商环境,中国永不止步(评论员观察)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序幕,参展企业开始在中国上海广结良缘。来自全球的优秀企业家都很清楚:这片热土有不断成长的市场、有消费升级的商机、更有主动向世界开放的定力,而最具吸引力的,还是中国将“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努力。

  • 人间正道 浩荡前行——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

    11月5日上午,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包括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1500多名与会嘉宾现场聆听。

  • 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

    与会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演讲释放出中国积极推动开放合作、愿同各国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