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从“买买买”感受中国开放的魅力

2018年11月13日10:31  来源:新华网

5034

  “买买买”,无疑成为当下占据“C位”的最火关键词。首届进博会交出了一张扎扎实实的成绩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今年“双11”则以2135亿元人民币的单日成交总量,演绎了一场全球购物狂欢。成交数字就是真金白银的“市场选票”,投给中国,更投向未来。

  虽是冬日,行走在人来人往、万商云集的进博会现场,你却会感受到阵阵暖意;凌晨盯着屏幕熬夜“秒杀”心仪的各类商品,“剁手族”的消费热情更是堪比一把热火。开放的中国,通过无数个“买买买”的场景,展现着大海般的广阔胸襟和澎湃动力。

  “买买买”,凸显消费升级趋势下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不知不觉,“双11”购物节已到第十个年头。以前是“抢爆款”“淘便宜”,如今则是水果生鲜、智能家电、美妆保健品等海外商品越来越受青睐。更多元的消费选择,让个性化品牌逆袭成为新锐势力,“淘便宜”也在悄然变身“挑尖货”。更多注重品质的消费者,让市场需求更加旺盛;越来越有国际范儿的“购物车”,装满了普通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中国市场成为极具成长性的广阔“蓝海”。

  “买买买”,彰显开放红利带给世界的巨大机遇。中国扩大开放对世界意味着什么?不少进博会参展商在展会和“双11”的无缝对接上找到了获得感。刚刚为进博会带来15个品牌展品的澳洲大药房,转天只用不到7个小时,就在“双11”突破亿元销售额。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数据显示,中国电商购物节已经累计引进了近2万个海外品牌,其中80%左右是第一次通过电商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市场潜力不断释放,让越来越多外商发出“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的由衷感慨。

  物理学中有一种现象叫同频共振,即一处声波与另一处频率相同的声波相遇时,会发出更强的声波振荡。从进博会到“双11”,当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迎面相遇,产生的正是同频共振的合作共识,激发的则是携手发展的强大力量。对于世界各国和全球企业而言,这意味着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的更多机遇,预示着货通天下、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预计未来15年,中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进博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的这一预测令人振奋。展望未来,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各种交易纪录还将不断刷新,互利共赢的故事会更加精彩。(辛识平)


文章关键词:买买买 中国 开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壹现场|“买买买”进博新技能 新西兰老罗学带货

    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进博会 今年,罗伊所在的品牌展区搭建了一个 一起来看看 

  • 农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消费大潮多了这道亮丽新风景

    “农产品变商品、农民变工人”,隘口镇乡村电商扶贫产业园探索“电商+扶贫”的发展模式,实现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销售、物流一体化运作。把电商的触角延伸到村寨院落,让农户产品上行渠道畅通无阻,“山货土货”还需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提高品牌影响力,走出大山,走向市场,促进消费扶贫可持续发展。

  • “买买买”背后那些事儿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从全面小康的标准来看,当前我国国内市场需求呈现3个主要特点。赵萍:一是要夯实全面小康的收入基础,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升我国居民消费能力,要把全面脱贫作为消费端实现全面小康的突破口。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首周 6.5万人次“买买买”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消息称,7月1日至7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首周,海关统计显示,离岛旅客累计购物6.5万人次,购物总额4.5亿元,免税6571万元,日均免税939万元,比上半年日均增长58.2%。

  • “买买买”需求遇上免税经济,将擦出哪些火花

    据了解,目前,我国境内的免税店主要有口岸免税店、运输工具免税店、市内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供船免税店、出国人员外汇免税商店及海南的离岛免税店等。樊勇认为,从消费者角度看,免税业发展主要有利于扩大游客购物的种类,提高游客购物的档次,缩小境内外商品的价格差。

  • 额度高了、种类多了、限制少了……走,去海南“买买买”!

    受单件商品免税额度不超8000元,超额部分需按照相关规定补税的限制,许多消费者买“大件”的欲望被封印了。离岛免税店违反相关规定销售免税品,由海关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给予处理、处罚。

  • 购物节“玩”法越来越多

    5月4日晚,上海“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南京路步行街重聚人气,沿街不少商家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血拼”。在“五五购物节”的有力带动下,目前上汽集团已在上海地区累积收获意向客户33062个,同比增长99.1%;获得订单3692个,同比增长85.1%。

  • 【地评线】全球商业低迷之际,“五五购物节”会不会给上海一个奇迹?

    如何吸引全城、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云集上海,靠的不只是一时的让利,更是长期稳定的制度红利、环境红利。两年多前,上海提出要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成为一座国际消费城市、世界时尚之都和一个“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

  • 大江东|书记市长喊话全球“买买买”上海为何力推五五购物节

    中外企业家为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五五购物节”站台 陈正宝摄  千企万店,全城动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20位中外企业代表联袂登场,喊话全球,来上海“买买买”。

  • 直播带货为什么这么火?

    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央视公益直播为湖北带货超亿元,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直播6场带货1亿元……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