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2018年11月15日1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11月12日,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上,大屏幕显示“双11”全天成交额。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朱月红 刘世东)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中国的消费者爆发了惊人的购买力。仅阿里巴巴单日销售额就突破2000亿,再次刷新纪录,远超市场预期。外媒认为,这场购物狂欢显示中国居民的消费热情并未受到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中国国内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十足。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仅在11月11日当天,阿里巴巴销售额就高达2135亿元。图片来源:《福布斯》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消费者“买买买”热情不减

  美国《福布斯》杂志13日刊文称,仅在11月11日当天,阿里巴巴销售额就高达2135亿元,这一数字让西方的传统购物节相形见绌。以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和“剁手星期一”(Cyber Monday)为例,两者加起来的销售总额还不及“双十一”的一半。“双十一”购物狂欢是中国发展势不可挡的象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日报道称,11日,阿里巴巴集团“双十一”购物节成交额再度刷新纪录。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但这并未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日报道,在“光棍节”这个热闹的消费性节日中,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不断用他们的虚拟钱包转账付款,让各大电商平台赚得盆满钵满。阿里巴巴再次打破其自身创造的销售纪录,对中国而言,这个指标也表明了民众的巨大消费能力。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称,在中国,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刚刚结束,而在美国,消费者正在为迎接“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做准备。所有这些促销活动让人们买到心仪商品的同时,也会推动经济增长,还会催生一系列利润丰厚的国际贸易活动。

  中国国内市场巨大、经济底气十足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媒:中国市场内需广阔 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11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在校园临时快递取件点领取快递。 为应对“双十一”大量校园快递包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原“快递超市”的基础上,将学校体育中心室内网球场搭建为临时快递取件点,方便在校师生取件。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李博

  中国居民消费热情不减,显示出中国经济底气十足。美国《福布斯》杂志称,10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近23%,出口同比增长20.1%。截至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中国进口总额高达21.3万亿美元。全球贸易研究公司磐聚网(Panjiva)分析师克里斯·罗杰斯说:“中国目前是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不过,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中国可能会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进口国。” 此外,在2018年的前九个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高于2013年同期的46%。

  《福布斯》认为,现在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和服务的机会比十年前还多,因为中国人消费水平越来越高,购买的商品也更昂贵,如高科技商品。

  《福布斯》还指出,中国科技企业瞄准的不仅仅是电子商务,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技术服务市场。

  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特尼尔(Richard Turnill)表示,现在全球贸易摩擦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有加剧的趋势。而中国将重点放在国内市场,这是许多外国投资者所忽视的。双十一狂欢节便是是中国本土市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有力证明。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福布斯 黑色星期五 剁手星期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题: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超过4.92万个,大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产业扶贫宣传,有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