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背着命案潜逃17年生不如死 自首后能睡着了

2018年11月16日07:49  来源:平安三门峡

5034

  2018年11月13日,崤山分局通过政策感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连续5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规劝两名潜逃长达17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宁(男,汉族,现年40岁)和莫某军(男,汉族,现年40岁,均为陕州区西张村镇农民)投案自首。至此,发生在珠海市斗门县的“2001.1.4”故意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目前,两名命案逃犯已移交珠海警方依法处理。

  2018年入夏以来,崤山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二中队负责人屠少飞,民警梁建喜两人因另外一起伤害案件到西张村镇走访,获知一村民王某宁身负命案在逃,遂主动和王某宁的父亲进行深谈,通过讲政策、讲法律,动员规劝其儿子相信国家法律,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王某宁的父亲对民警的法律政策教育深表认同,表示将积极配合民警做好动员规劝工作。之后的几个月内,治安大队二中队负责人屠少飞、民警梁建喜先后20余次和王某宁的父亲联系,关心其生活情况,帮助其打消思想顾虑,鼓励其早日动员孩子投案自首。通过近五个月的规劝说服,犯罪嫌疑人王某宁于11月7日主动联系民警梁建喜,到崤山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作案事实。11月11日,与王某宁同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莫某军,受政策感召,也主动到分局投案自首。

  2000年底,犯罪嫌疑人王某宁和莫某军两人先后被人骗至广东省珠海市某传销窝点进行传销,王、莫二人多次欲摆脱传销组织控制未果。2001年1月4日当天,同被裹挟其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宁姑父任某和他人打架,致头部受伤血流不止。王某宁和莫某军二人带任某到当地县医院救治时,该传销团伙头目胡某等人带10余人持砍刀、钢棍等工具,对王某宁等人进行殴打,双方在撕打过程中王某宁和莫某军二人将胡某、童某两人砍死后逃窜珠海。

  在十七年的逃窜生涯中,王、莫两人逃亡生活异常艰辛,正规的务工场所不敢去,只能靠打零工、做苦力勉强糊口,一看到公安机关的警车和民警便立即潜藏隐匿。十几年来,没有吃过一顿可口饭菜,没有过上一天的舒心日子,整日在惶惶不安中度过犹惊弓之鸟。崤山分局民警的政策感召给他们指明了方向,带来了信心,明确了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就下定决心前来投案自首。11月13日,珠海警方赶到崤山分局进行接洽,两人被移交案发地警方依法处理。

文章关键词:投案自首 命案 崤山 生不如死 犯罪嫌疑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女嫌犯自首 距发布通缉令已过12天

    16日绵阳警方发布酒托通缉令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12天。2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绵阳警方获悉,目前包括高颜值女酒托卿晨璟靓在内的5名嫌疑人已投案自首。绵阳警方日前发布了一条通报,称破获了一个在酒吧、茶楼作案的“酒托诈骗团伙,并公布了7名团伙成员名单。

  • 三门峡两男子背着命案潜逃17年生不如死 自首后

    2018年11月13日,崤山分局通过政策感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连续5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规劝两名潜逃长达17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宁(男,汉族,现年40岁)和莫某军(男,汉族,现年40岁,均为陕州区西张村镇农民)投案自首。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河南466名黑恶犯罪

    9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信箱,实行有奖举报,张贴通告,公开通缉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形成了浓厚社会氛围。省公安厅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线索,同时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 河南扫黑除恶战果通报 466名黑恶犯罪嫌疑人投案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实行有奖举报,各地悬挂标语口号、张贴公检法司联合通告、公开通缉黑恶逃犯,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 466名“涉黑”嫌疑人投案自首 河南扫黑除恶舆论

    9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实行有奖举报,各地悬挂标语口号、张贴公检法司联合通告、公开通缉黑恶逃犯,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形成浓厚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有466名黑恶犯罪嫌疑人迫于高压态势,主动投案自首。其中,8月28日中央督导组进驻河南以来,共有32人投案自首。

  • 问题官员们纷纷投案自首,这是怎么了?

    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段玉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