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新闻眼 | 见到习近平,巴新总理三次用这个词描述两国关系

2018年11月17日10:5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5034

  △仪仗队入场(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欢迎仪式现场(央广记者刘会民拍摄)

  △军乐队(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在议会大厦正门入口处的壁画上,挂出了欢迎横幅。(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视频:习近平出席巴新总督举行的欢迎仪式

  △议会大厦的正对面就是即将在当天正式开通的独立大道。(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移交启用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红绸布覆盖着的是项目标识碑。(央广记者刘会民拍摄)

  △4月12日的独立大道。道路正对面的尖顶建筑就是议会大厦。

  △5月15日的独立大道

  △6月13日的独立大道

  △正式开通前的独立大道。独立大道连接巴新议会大厦和市政主干道,全长1.06公里,双向六车道,是巴新国内等级标准最高的道路。(央视记者拍摄)

  △央视记者登上14米高的25吨汽车吊,就是为了拍摄开通第一天的独立大道。当天,成千上万名来自巴新各地不同部落的民众身着各色服装,站满道路两旁。(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独立大道竣工后,这里成了新景点。很多当地居民专门来到独立大道拍照或者散步。(央视记者汤健拍摄)

  △在独立大道和议会大厦旁边,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巴新国家法院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是南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国际化法院设施,预计明年10月交付使用。

  △视频:习近平和巴新总理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独立大道移交启用仪式

  △布图卡学园外,当地民众打出的横幅格外醒目。(央视记者邓睿拍摄)

  △布图卡学园由中国深圳市援建,全称中国-巴新友谊学校 布图卡学园,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3部分,将解决当地3000多名学生上学难问题。(央视记者拍摄)

  △举办仪式的教学楼多功能厅,习近平就是在这里致辞。您注意到了吗?鲜花装饰成了两国国旗的图案。(央视记者邓睿拍摄)

  △当天献花的学生代表(央视记者王萌萌拍摄)

  △来到现场的巴新学生。(央视记者王鹏飞拍摄)

  △在多功能厅内一角,中国乒乓球学院巴布亚新几内亚训练中心的中国教练员、奥运冠军张怡宁正在训练巴新运动员。习近平鼓励他们争创佳绩,做两国人民友好使者。(新华社记者拍摄)

  △视频:习近平和巴新总理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习近平与奥尼尔总理会谈(新华社记者丁林拍摄)

  △这是会见奥尼尔总理之前的会场情景。当天习近平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的多场双边会见也都是在这个会场举行。(央视记者李晓周拍摄)

  △中国与8个建交岛国的国旗。(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这是集体会晤开始前的现场(央视记者章猛拍摄)

  △集体会晤现场的中国“福”(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监制/申勇 唐怡

  记者/龚雪辉 郁振一 沈忱 王萌萌 梁慧 冯良辰

  编辑/潘梦莹 李嘉欢 黄绪甜 刘峻廷

文章关键词:拍摄 习近平 新总理 央视 国人民 时政新闻 张怡宁 视频 议会 奥尼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时政新闻眼 | 战机护航、王宫家宴……西班牙这

    (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这是西班牙皇家卫队演练的现场。(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西班牙皇家卫队摩托车单元在进行演练。(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西班牙皇家卫队在进行欢迎仪式分列式演练。

  • 济源愚公林场 金钱豹幼崽首次入镜

    2018年9月14日红外相机所拍视频显示,金钱豹幼崽出镜济源市林业局供图 济源市愚公林场黄楝树林区主任薛茂盛介绍,视频中的金钱豹幼崽年龄在4个月左右,看起来十分健康。截至目前,就有10余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金钱豹在野外活动的画面。

  • “电梯医生”

    周红云(左)与同事在电梯钢井架检查缆绳运行情况(11月26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11月26日,周红云(左)与同事一同探讨电梯故障排除方法。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11月26日,周红云在观察电梯导向轮运行情况。

  • 河南兰考:“精神高地”摘穷帽奔小康

    游客从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的“焦桐”下走过(2017年8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高铁列车驶入兰考南站(11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在兰考东坝头乡张庄村,村民在一个食用菌企业的车间内采摘褐蘑菇(6月21日摄)。

  • 从“穷兰考”到“美家园”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在河南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一位农民在塑料大棚中采摘兰考蜜瓜(6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在河南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一位村民正在一个食用菌企业的车间内采摘褐蘑菇(6月21日摄)。

  • 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

    11月23日,观众在欣赏展出的摄影作品。目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正在郑州举办。目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正在郑州举办。

  • 三门峡又迎最美天鹅季 看天鹅得有“身份”!

    11月19日,三门峡发布最新的数据,已超过5300只白天鹅飞抵三门峡过冬,三门峡迎来了最美天鹅季。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的观光栈道上,到处都是游客和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他们很多都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看天鹅、拍天鹅的。

  • 习近平的首次文莱之行,这七个视角您值得一看

    11月19日,习近平文莱之行的多场活动在文莱努洛伊曼王宫展开。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到访。两国元首在会谈时,一致做出了一个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政新闻眼》带您从七个视角来观察习近平的文莱之行。

  • 时政新闻眼|巴新APEC会议举行 习近平再提“十字

    (央视记者赵东辰拍摄)  △努洛伊曼王宫周围的过街天桥用英文和文莱的官方语言马来文打出“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的标语。(央视记者邢彬拍摄)  明天的《时政新闻眼》将带您更深入透彻地了解文莱,更身临其境地跟随习近平主席体验国事访问的每个细节。

  • 时政新闻眼 | 习近平:共同驾驶世界经济大船驶

    (央视外籍工程师Daffi Akhtar拍摄)  △好不容易拍到了一个同框照,左边是探索者号,右边是珍宝号。(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注意到没有,会场的墙上挂着这幅当地的画作,主题是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