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罗斯专家:中国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18日11: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所做的主旨演讲,在俄罗斯也引发了高度关注。俄新社对演讲进行了多篇幅的重点报道,塔斯社也在报道中大量引用了演讲中的内容。

 

  伊戈尔·施努申科是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他曾长期从事有关中国以及东亚地区的新闻报道。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对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非常准确。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伊戈尔·施努申科:“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增长蒙上了阴影。 这个判断非常准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俄罗斯和一些其他国家也深受其害,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要开放合作,在我看来只有这样才能使全球经济保持稳定和繁荣。”

  施努申科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发展建议具有全球化视野,而中国政府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来实践他们提出的构想。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伊戈尔·施努申科:“从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中可以看出,他一直在为全世界人民谋福祉, 特别是最近我了解到中国关税总水平已经降到7.5%,低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另外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促进了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专家 圣彼得堡商报 中国关税 全球经济 主席 俄新社 全球化视野 单边主义 lsquo rsqu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专家:俄工商界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20日,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副主席马克西姆·库兹涅佐夫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令人鼓舞。非盟经济事务专员 维克托·哈里森:中国经济的正向积极增长可喜可贺,我非常感谢中国在疫情中对非洲的多方位援助。

  • 中国战“疫”为什么能胜?俄罗斯专家总结五点成功经验

    记者 齐莹】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月23日明确,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俄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认为,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有五点。

  • 综合消息:增强双边合作 协作应对挑战——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俄成果

    综合消息:增强双边合作 协作应对挑战——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俄成果 新华社记者栾海 李奥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后,多位俄罗斯专家积极评价此访,认为访问成果丰富,并对俄中关系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俄专家:改革开放利好全球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俄罗斯专家的广泛关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18日一早就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他看来,40年前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经济和社会转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