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金求子”骗局真有人信 偃师一男子被骗15万元

2018年11月20日08:0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重金求子”骗局早就被媒体曝光,可是偃师市居民王某接到“富婆”来电,要求帮其怀孕,重金相谢。王某信以为真,结果重金没到手,还被骗15万元。今天,记者获悉,被告人吴某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洛阳中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5年4月22日,偃师市居民王某接到一通自称是香港25岁富婆的电话,电话中对方称自己老公丧失生育能力,而公婆又急需后代继承家族财产,若王某能成功使其怀孕,将补偿200万元。王某听后怦然心动,随即表示愿意帮助对方怀孕。该女子称“重金求子”需要签订协议并需律师公证,需王某先汇款1000元公证费,王某随后向该女子汇款1000元。次日,该女子说已经乘机到达偃师某酒店,要求王某到酒店与其见面。王某到酒店门口后,该女子来电称需要公婆同意为由,让王某再汇款3万元表诚意,王某见状不假思索又向该女子汇款3万元。后该女子又以需丈夫同意并将补偿款追加到250万元,继续诱骗王某不断向其汇款。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可是,等王某汇完款,该女子又以种种理由不与王某见面。

  同年7月12日,王某又被自称台湾的富婆,用类似的电话诈骗手法诱骗其钱财。王某受骗2次共计15万余元。

  王某被骗后,警方接到举报,打掉以毛某(另案处理)为首的“重金求子”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其中被告人吴某系在毛某指示下将部分账款转入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并通过银行ATM机将赃款取出交给毛某。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明知是诈骗所得赃款,仍伙同他人帮助取现、转移,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吴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积极弥补受害人损失,依法可从轻处罚。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洛阳中院刑一庭法官介绍,本案中,受害人王某轻信“重金求子”的谎言,在贪欲的支配下先后2次给诈骗犯汇款,最终导致上当受骗。被告人吴某明知是他人诈骗钱财,仍伙同他人帮助取现、转移,虽然其没有直接占有赃款,并对自己的行为万分后悔,但其行为仍构成犯罪,应受到法律的惩处。(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乔良)

文章关键词:王某 重金求子 男子 富婆 判处被告人 赃款 女子 诈骗团伙 并处罚金 受害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两男子背着命案潜逃17年生不如死 自首后

    2018年11月13日,崤山分局通过政策感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连续5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规劝两名潜逃长达17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宁(男,汉族,现年40岁)和莫某军(男,汉族,现年40岁,均为陕州区西张村镇农民)投案自首。

  • 男子酒局后醉驾身亡 法院:邀请方担责5%赔1.2万

    庭审中,被告某能源公司辩称,林某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且其与林某的死亡无法律因果关系,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被告人王某辩称,他并没有明确邀请林某喝酒,喊他到饭店是为介绍生意,席间也没有劝其饮酒;

  • 男子酒局后醉驾身亡 法院:邀请方担责5%赔1.2万

    庭审中,被告某能源公司辩称,林某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且其与林某的死亡无法律因果关系,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被告人王某辩称,他并没有明确邀请林某喝酒,喊他到饭店是为介绍生意,席间也没有劝其饮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