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豪车住洋房 郑漂“高富帅”诈骗6名女子140余万元

2018年11月22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微博认证公司总经理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赵阳)三十而立的年纪,开不同豪车,穿着奢华考究,在郑州东区有多套豪宅,微博认证为开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朋友圈全是励志鸡汤,高档场所应酬照片,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自主创业的“青年才俊”,却在2018年9月17日被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以诈骗罪抓获,落实诈骗金额140余万,诈骗受害女性6人。

“优质男”秒变 “渣男”,满满的都是套路

2018年8月26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王建武接到110指令,有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人以谈恋爱的方式诈骗60多万元。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报案人许某在2015年9月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位名叫张某磊的男子,当时因为看到他的朋友圈定位都是高端茶社、星级酒店、高档小区,穿的还是奢侈品牌,从张某磊的叙述中了解到其毕业于北京某名校,一个人在郑州打拼,并有三套房,两部豪车。这让适婚年龄的许某有些心动,再加上张某磊的体贴热情,聊天中也颇有涵养,通过微信聊天以及见面的几次约会,许某便和张某磊确定了恋爱关系。

两人交往不久,张某磊就以他表弟做手术,自己的钱不够为借口,让许某给他转账5万元,这让许某感到十分困惑,自己的男朋友开豪车,做工程,住别墅,怎么会连5万元都拿不出来?张某磊为了证明自己的经济实力,向许某出示了奔驰S400车辆的行车证,上面写着车主张某磊,并将自己的微博认证给许某看,上面清楚的写着“河南开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看到许某还有些犹疑,张某磊开始诉说自己在郑州打拼的不易,以及自己渴望被理解,希望早日与许某结婚的许诺,同时张某磊承诺按照一定的利息到期后本金利息一起返给许某,并打下欠条。最终,许某又一次给张某磊转了60万元。

“该案件中的嫌疑人张某磊跟以往诈骗嫌疑人不一样,以往嫌疑人会在刚认识不久,就会向其借钱,但张某磊不一样,是先让报案人对他的经济能力认可,在让报案人逐渐对其产生信任,减少防备心之后,再找借口为其转账。并在第一次借钱时,称自己已经拥有了所需资金的绝大部分,只需要少量资金。这让受害人觉得他本身是有经济能力的,但因生意周转才向自己借钱。”办案民警王建武介绍说,“但等向他讨要钱款时,张某磊就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将其拉黑。”

从事刑侦工作多年的民警王建武推断,像张某磊这种以谈恋爱为幌子来骗财骗色的人,在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为了维持自己的高消费,应该不会只向一名女性实施诈骗行为。果不其然,在百度贴吧上民警发现一个名为张某磊骗婚的帖子,下面跟帖的受害女性确实不止一个,民警王建武开始着手搜集受害人的工作。

聊天截图

陌陌相识“有缘人”,“霉运不停”总缺钱

据受害人刘某讲述,她是在陌陌上与张某磊相识并加了微信。后来俩人在微信上聊了几次后,张某磊便邀约刘某去茶社喝茶。当刘某到了喝茶的地点才发现原来是张某磊的住所,一个复式小楼,看着特别高端。张某磊向她介绍说自己是名校毕业,一个人在郑州打拼,自己有三套房,两部豪车一辆奔驰s400轿车;一辆奥迪A8轿车。没聊多久,刘某因天色渐晚,便准备离开,张某磊随即表示要开车送刘某,而刘某也默许了。

“张某磊的诈骗手法高明之处就在于,不急于提早下手,而是一直用这些奢华高档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为以后借钱做铺垫,展示复式洋房,开豪车送受害人都是为了让其深信他是有经济能力的。”办案民警王建武介绍说。

刘某在跟张某磊见过面后,张某磊就经常找她聊天,还会时不时向她倾诉自己在郑打拼的不易,这让同为在郑打拼的刘某深以为然。不久,张某磊便向刘某表白,刘某也欣然答应。可两人交往没多久,张某磊便以自己工程出问题需要去外地,一直跟刘某处于微信电话联系的状态,刘某很是担心男友,在俩人未见面的时候,频繁的向男友发送微信消息来询问男友工作生活状况。而在前期,张某磊强烈的表现出自己的工程问题自己一个人可以解决,让刘某不要担心。

“嫌疑人张某磊通过工程出问题,要去外地的幌子先给刘某一个心理暗示,让刘某逐渐认可自己工程出问题,最后将刘某骗入早已设下的感情诈骗陷阱。”办案民警王建武说。

没过多久,张某磊声称自己的工地一个工人出了事故,工程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自己已经解决了大部分资金,但是还差最后的十万元,希望刘某能帮他想想办法。张某磊解释自己之所以孤注一掷冒险投资,都是为了早日挣更多的钱来娶刘某,让她生活不再艰辛,刘某被张某磊感动,便把自己的积蓄十万元全部转给了张某磊。后在俩人聊天中,张某磊再次以工程问题及个人没钱吃饭等问题让刘某通过信用卡套现,高额借贷等方式,分别为其转账多次,共计46万元。

而刘某每次在向张某磊催要欠款时,张某磊便让刘某再次使用借贷软件循环还钱,还骗刘某说自己已经在准备卖房的手续,要准备把房子变卖后来渡过这次工程的难关。在多次向刘某讨要钱款未果的情况下,刘某发现张家磊把自己拉黑了,电话也联系不上了,自己借的钱等着要还,刘某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通过同样的手段,张某磊又相继诈骗了张某玉5万元,王某汝6万元,张某4万元,陈某红169800元,共计6人涉及金额14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朋友圈

“情圣”秒变“嫌犯”,6名女性被骗140万元

2018年9月17日经过案侦大队副大队长张攀、民警王建武等人的前期走访取证,逐步固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磊以恋爱为幌子骗财骗色的犯罪事实后。民警张攀、王建武经过蹲点布控,在郑东新区海汇中心附近将企图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磊成功抓获。经审讯,张某磊对诈骗6名女性14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建武介绍说,2015年9月至2018年10月初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磊利用陌陌、微信、探探等社交软件添加大量正值适婚年龄的女性,通过在社交软件上发布高端茶社,星级酒店,奢华小区的定位,不同豪车的合影或视频,励志的鸡汤文,高档红酒文玩等方式展示自己的经济实力,以期能够吸引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适婚女性作为诈骗对象,在成功添加适龄女性后,张某磊将女孩以A,AA,AAA,进行区分,并附有对方身高等信息,通过邀约特定受害人参观他的二层复式小洋楼,开着豪车接送受害人等方式展示实力,待两人关系发展后趁机骗财骗色。据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张某磊驾驶的“豪车”以及居住的“复式洋房”均为其他人的私人财产,并不属于张某磊所有。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磊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诈骗 郑漂 渣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年共破电信诈骗案件31.5万起(诚信建设万里行

    (记者张洋)记者29日从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自2015年6月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打击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 小心!金融诈骗团伙拼的是学历、套路与团队智商

    11月23日,支付宝&网商银行“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公益课堂,走进郑州锦荣国际轻纺城,为广大批发商户普及金融诈骗常见的“雷区”,并送来了“避雷锦囊”8步妙招。据统计,在校学生、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以及农村地区人群四类群体,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不足,是金融诈骗、金融骗局的受害“重灾区”。

  • 女子被"富二代"男友骗财 其父千万业务将其诱回

    当女儿的“富二代”男友黄峰先后借钱8万元迟迟不还时,父亲李涛发现了不对劲。不仅如此,黄峰在外地多次冒充富二代行骗,连同此次骗的8万元,大多被他用于打赏主播。

  • 开豪车住洋房 “青年才俊”以恋爱为名诈骗6名女

    从社交平台上结识女性添加微信,“青年才俊”以恋爱为名诈骗6名女性140余万元 通过同样的手段,张某磊又相继诈骗了张某玉5万元,王某汝6万元,张某4万元,陈某红169800元,6人共计涉及金额140余万元。

  • 结识“身世悲惨”女孩 男子“网恋”被骗85万元

    看到女朋友这么相信自己,杨某强很有“英雄救美”的感觉,陆续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现金等方式在6个月时间里“借”给赵某阁人民币85万余元。

  • 情侣吵架翻脸双双报警举报对方是逃犯 结果惊呆

    近日,一对情侣吵架,争吵中打电话报警“互相举报”,然后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电影都不敢这么演。

  • “重金求子”骗局真有人信 偃师一男子被骗15万

    “重金求子”骗局早就被媒体曝光,可是偃师市居民王某接到“富婆”来电,要求帮其怀孕,重金相谢。法院审理认为,吴某明知是诈骗所得赃款,仍伙同他人帮助取现、转移,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 语音也可以骗人了!"同学"发语音借钱 女子转账被

    燕赵都市报消息,9月21日晚,沧州市区王女士接到同学发来的微信,让她帮忙转点钱,并发来语音催促。原来,王女士同学的微信号21日晚被盗了,有人冒充该同学向微信朋友圈里多人借钱,共骗走1700元。遇到这些情况时,要当面或是打电话及时核实,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

  • 32岁离异女靠美貌交了9个男友骗200万

    小春继续说到,前期给该女子转过去30多万,后面女子又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要钱,比如奶奶住院以及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随后小春又给该女子打了不少钱。通过调查自从2014年以来,女子一共交往了9个男友,而且诈骗到手200多万。

  • 网购退货找"商机" 男子骗取货款1.7万元

    2017年6月,胡某在网上购买了一部价值为3800元的二手金色苹果手机,收货后将一部手机模型寄回卖家,拿回3800元货款。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胡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