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记忆中的老北京 四合院微缩模型

2018年11月22日17:44  来源:新华网

5034

   原标题:记忆中的老北京 四合院微缩模型

  【简介】在国博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一组四合院微缩模型,勾起了许多老北京人的回忆,它以写实主义的创作手法,还原上世纪80年代老北京大杂院内人们的生活场景。记者:梅元龙、彭东浩(实习)编辑:何莉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四合院 老北京 微缩 模型 记忆 创作手法 写实主义 音视频 生活场景 大杂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邵东第一豪宅:村民称房主曾卖假烟 其子结婚亲家拿出4千多万陪嫁

    被称为湖南省“邵东第一豪宅”的申家大院东窗事发后,这座豪宅以及它的主人成了众矢之的,十里八乡的村民也纷纷赶来一睹造价近亿元的豪宅被拆是什么场面。据《上游新闻》报道称,2018年7月,申再新开始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申家大院……对于此事,记者多次联系举报人申再新,但均无法取得联系。

  • 胡同里的“北京设计周”

    当日,作为第十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东城分会场朝阳门站活动,以“为人民设计5.0:可持续社区”为主题的活动在北京史家胡同博物馆开幕。

  • 范冰冰李晨分手内幕 李晨疑似8亿分文未出

    范冰冰李晨自从官宣恋爱之后,就频繁在各大活动中狂秀恩爱。近日,有两位“知情人士”爆料有关李晨和范冰冰分手的内幕,此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友们的热议。还有网友表示李晨如果真的在范冰冰最需要他的时候袖手旁观,而范冰冰却能够在分手的时候给男方留足面子,也算是“中国好女友”了。

  •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网友:贼有劲儿

    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案发当天中午11时许,五名男子从三辆电动三轮车上下来,开始在事主家门口偷石狮子、石鼓。警方了解到,这对石狮子是现代制品,价值不高,而石鼓却是事主家祖传下来的,较为珍贵。

  • 场面震撼!商丘工人施工时挖出3000多枚炸弹 或为抗日战争时期遗留

    4月28日下午,在商丘市一工地现场,工人在施工挖土的时候忽然挖出了几枚炸弹。”排爆专家乔志强告诉记者,2000年商丘青云街曾发掘出千余枚炸弹,炸弹种类和这次发现的非常相似,据推测为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的,距今已有70余年。

  • 魅力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特色呈现美丽中国

    北京世园会的中华园艺展示区由省区市室外展园、公共空间等组成,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通过各具地方特色的园林设计理念和植物种类向世界展现了美丽中国的丰富内涵。

  • 北京世园会北京园:四合院中观山水

    4月20日,参观者在北京园内游览。园区入口参照“北京老城”独有的街巷建筑形态,兴建牌楼、建制胡同,穿过青灰色的胡同,一座南北正向的“四合院”映入眼帘。月季、菊花、一串红、百合等自育种花卉品种,荟萃了北京园艺科技创新的成果,在为园区营造出“什锦花坊”景致。

  • 探秘北京二环内网红四合院 售楼处已撤走

    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鼓隅院不到3万元/平方米的单价,仅是周边市场价的1/4,虽然只有30年的使用权,但还是很划算。以33.9平方米房价92.88万元的单间为例,其中40.57万元服务费用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为房间改造费用,另一部分为后期租户居住期间物业服务费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