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3.36万人 河南考研人数创新高

2018年11月23日09: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倒计时。11月22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报名考生有23.36万人,比去年增加4.75万人,增幅突破25%,报考人数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专家认为,考研人数连年增加与就业形势有关,也与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想继续深造有关。

  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备受考研学子关注。

  记者了解到,郑州大学2019年意向招收硕士研究生6000名(含推荐免试生),其中全日制5400名、非全日制600名。

  河南大学2019年共有38个招生单位、近200个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预计招收全日制研究生2800人左右、非全日制400人左右。

  据悉,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

文章关键词:考研 2019年 硕士研究生 我省 推荐免试 招收 创新高 省招办 招生考试 非全日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