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国人士:中国致力于共同发展

2018年11月23日10: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比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相关会议期间发表的主旨演讲和讲话,赢得多国人士共鸣。他们表示,习主席提出的各项主张为地区乃至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非常认同中方推动共同发展的立场。

 

  秘鲁专家学者对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出的“无论是冷战、热战还是贸易战,都不会有真正的赢家”的观点印象深刻,认为这展现了一位大国领导人的格局和远见。

 

  秘鲁国际关系专家奥斯卡·皮耶特拉:“中国目前正起着巨大作用,如催化剂一般拉近世界各国的联系,帮助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中受益。习近平主席演讲传递的信息是中国许下的是全球共同发展的承诺,而非独自掌握话语权。”

  针对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邀请工商界朋友积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皮耶特拉也表示非常期待。

  秘鲁国际关系专家奥斯卡·皮耶特拉:“在世界舞台上如果能有更好的国际秩序,秘鲁将受益良多。秘鲁的声音也会被更多人听到,针对这样国际性的高峰论坛,秘鲁也将积极参与。”

  秘鲁经济界人士也表示,习主席具有开阔的全球化眼光,他的演讲对于世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秘鲁经济学家米格尔·加尔维斯:“ 在贸易开放的背景下,给予小的经济体适合自身情况的发展机会。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这样,中国帮助这些国家建设基础设施,从而促进经济发展。”

 

  曾在多个智库长期从事亚太研究的美国学者索拉布·古普塔也关注了习主席的演讲。在他看来,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习主席的演讲把握时代潮流,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索拉布·古普塔:“在这样一个时期,各方支持开放、改革、包容、互信,十分重要。在亚太区域,过去30年来,就因为互相依存而变得繁荣,我们不能把窗关上,我们不能自我封闭,应该拥抱开放的系统。”

文章关键词:共同发展 多国 主席 国际关系 秘鲁 贸易战 冷战 亚太经合组织 发展机会 中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十国集团峰会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有担当谋共同发展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再次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全球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发展,持续贡献中国智慧。沙特中国问题学者 海瑟姆·赛义德:习主席的讲话中在很多地方,与沙特的主张不谋而合,两国都同样支持多边主义国际体系。

  • 学习网评:在新发展格局下谋求共同发展

    19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我们绝不会走历史回头路,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 共同抗疫,让“金砖”成色更足

    疫情发生以来,落户在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通过快速通道机制,批准向中国、印度、南非和巴西提供紧急贷款。——4月28日,金砖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外长视频会议呼吁携手抗疫,强调密切疫情信息分享和经验交流,开展药物和疫苗研发合作。

  • “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体现了我们党初心使命的传承接力。协调处理好区域统筹和城乡统筹,实现不同区域之间、城市与农村之间的共同发展,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 国际锐评丨为了共同发展,小商品体现大担当

    安哥拉的啤酒和咖啡、伊朗的手工地毯、黎巴嫩的橄榄皂……正在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不仅有令人惊艳的“黑科技”,还有世界各地的特色食品和手工艺品,其中不少来自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

  • 联播+|推动世界共同发展,习近平这些妙喻寓意深远

    联播+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中国对外开放力度不仅未有缩减,而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增量、扩容。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再次掷地有声地向世界传递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

  • 新华网评:以共同开放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 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

    11月4日,第三届进博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花团锦簇。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我们深受鼓舞,对中国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共享中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大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续扎根中国发展的决心。

  • “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10月9日,巴基斯坦首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顺利竣工交付,即将投入商业运营。”  为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今年6月以来,中方派出两批人员支援,2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医疗队一起参与现场项目建设、系统调试、运维指导和防疫工作。

  • 促进共同发展的世界性倡议(国际论坛)

    “一带一路”倡议是近几十年来全球范围内提出的最为重要的合作倡议,会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专注于研究意大利与中国2019年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如何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非洲的发展,我认为欧中合作能够惠及非洲。意中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以来,双边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