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3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来郑了解河南援非医疗工作

2018年11月24日11: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11月24日上午,非洲驻华使节团参观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了河南省援非医疗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1973年向埃塞俄比亚派出第一支医疗队以来,河南援外医疗工作已进行了45年。45年来,河南始终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先后向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家派到医疗队56批,派出援外医疗队员1131名。据统计,45年来,河南援外医疗队共诊治受援国群众68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4.6万余次,成功开展了心、脑、巨大肿瘤摘除、断肢再植等高难度手术,引进实施新技术、新项目1450多项。除此之外,河南还先后承建了援助埃塞俄比亚的“中国中医中心”“中国创伤治疗中心”“中国妇幼健康中心”和援助赞比亚的“中国腔镜中心”,自主建设了中赞、中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极大地推动了受援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映象网记者从省政府外侨办获悉,此次非洲驻华使节河南考察行活动由外交部和河南省共同举办,活动于11月20日至11月25日共进行6天,共有33个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以及非盟驻华代表来参加考察访问。

文章关键词:非洲国家 驻华使节团 河南 援非医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肯尼亚:中国扶贫经验值得非洲学习

    肯尼亚《旗帜报》近日发表学者卡文斯评论文章,赞赏中国实现全面减贫的重大成就,认为非洲可以学习中国经验,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中国扶贫经验也为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提供了战略参考,将更好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我看到了世界”——中国“万村通”项目让非洲人民“通世界”

    ”  从西非的科特迪瓦到东非的肯尼亚,中国援非的“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让当地儿童足不出户便能“看到”外面的世界。2018年7月3日,在肯尼亚莱基皮亚郡利基村,中国企业四达时代集团的两名员工为当地村民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备。

  • 中国社科院发布非洲黄皮书:疫情之下 中非应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11月24日发布《非洲黄皮书:非洲发展报告(2019~2020)》。报告还提及,影响非洲政治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键变量已经发生变化,其中经济社会转型矛盾、街头政治运动等给非洲带来的挑战尤为突出。

  • 非洲专家喊话蓬佩奥:学学中国

    11月19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坦时政专家乔治·门图的评论文章,题为《西方国家应当效仿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真诚告诫美西方效仿中国,遵守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非洲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民主道路的权利。

  • 南非总统:感谢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 希望看到更多非洲企业参展

    在今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等多国领导人都发表视频致辞。非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我要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全球面临困境的背景下,如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