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肯尼亚:中国扶贫经验值得非洲学习

2020年12月01日2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肯尼亚《旗帜报》近日发表学者卡文斯评论文章,赞赏中国实现全面减贫的重大成就,认为非洲可以学习中国经验,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中国扶贫经验也为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提供了战略参考,将更好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文章表示,中国将2020年定为消除极端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之年。过去30年,中国8.5亿人成功脱贫,对全球减贫事业的贡献率超过70%。作者分享了2018年访华亲眼见证的内蒙古自治区通过抗击荒漠化打造沙漠旅游胜地的扶贫故事,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表明,消除贫困需要正确决策、认真落实、严格监管和评估投资。中国经验不是夸夸其谈的演讲,而是集中全社会力量,保证各地区共享发展成果;是引进先进实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本地化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

  文章表示,贫穷是非洲的主要问题。社会冲突、技能缺失、经济失衡、性别不平等、腐败等问题阻碍着非洲减贫事业。中国政府不断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员投入,帮助非洲等其它国家应对贫困挑战。许多国家利用中国扶贫经验和知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国对非洲国家发展的支持是全球减贫事业的关键支柱。

  (总台记者 顾雪嘉)

文章关键词:中国扶贫 减贫 非洲国家 肯尼亚 2063年议程 联合国 旗帜报 学习 性别不平等 消除贫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举行 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4日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据了解,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此前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举办地甘肃在本月21号宣布全省最后8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该省75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

  • 从佛手瓜探寻中国“脱贫密码” 拉美政党领袖点赞中国经验

    乱石嶙峋的山坡上,从石头缝里架起的水泥柱网间,藤蔓交织,绿意盎然,一颗颗鲜嫩的佛手瓜吊坠在浓密枝叶间。

  • 印度专家:中国扶贫威胁到了印度

    近日,印度一位研究中印关系的专家在印度媒体上撰文称,中国在西藏中印边境的村庄开展扶贫工作,会威胁到印度的国防。此人近日在印度《每日卫报》的网站上撰文称,虽然中国政府的前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并没有引起多少印度媒体的关注,但在中印边境持续紧张的局面下,中国政府的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终于得到了印度媒体的广泛报道。

  • “中国扶贫措施与时俱进、行之有效”(外媒看中国)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路透社在报道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说,四川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136万贫困群众,政府投入775亿元人民币,这样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中国各地推进。

  • 心中为念农桑苦 勠力共圆小康梦——中国扶贫审计人剪影(中)

    心中为念农桑苦 勠力共圆小康梦——中国扶贫审计人剪影(中)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某扶贫项目的审计中,为核查清楚一笔扶贫资金的真实去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的周蓉数次前往实地勘察。

  • 湄公河畔,中国减贫理念开花结果

    5月15日,在柬埔寨干丹省莫穆坎普县的斯瓦安普乡,中国援助柬埔寨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方专家组组长袁刚(左一)和柬文翻译周冰姣(左二)与柬方政府官员和村民开会。中国援缅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中方专家组成员杨鹤松说,埃羌达村养猪示范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村民的养殖技术,有助于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 外交部: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积极开展国际减贫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1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国为加速世界减贫进程贡献了力量。

  • 数据看中国 | “扶贫要扶志”,在西方是一条理论,在中国成了实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书写了人类消除贫困历史上的奇迹,不仅中国人民从中受益,对世界减贫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 这个中国奇迹如何创造?一组动图告诉你!

    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年底,中华民族将历史性地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