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所有河南人!孩子突发急病、重病 打96995直达医院

2018年11月26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宗雷 通讯员 万道静)11月24日,河南省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科)分会2018年年会、河南儿科医疗联盟第六次理事会议暨第二届中原儿科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开幕式上,我省首个儿科综合健康服务平台热线96995上线。

  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说,电话后三位数字995取谐音“救救我”,非常好记。平台目前主要提供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慢病管理、双向转诊、急救电话、用药咨询、预约挂号、预约检查等,为2300万河南儿童提供权威、全面的健康服务。

  平时拨打96995热线,可以寻医问药、健康咨询,如果孩子突发急病、重病,打这个电话可开启绿色通道,直达医院。

  除此之外,96995不仅可以对急危重症患儿迅速派车驰援,还可以通过GPS定位和远程视频监控功能,实时查看急救车的位置和车内信息。转运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与院内专家连线;可精确预判车辆达到医院时间,安排专家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争取抢救时间。

文章关键词:儿科 儿童医院 孩子 健康咨询 健康服务 双向转诊 健康宣教 监控功能 用药咨询 急救电话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美国未成年病患数量上涨快?视频连线央视记者解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1月18日)上午10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1343509例,死亡病例升至248555例。央视记者 刘骁骞:美国新冠疫情一直有一个特点,就是病患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除了大量的年轻人感染新冠之外,很多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也殃及其中。

  • 美国超100万儿童感染新冠肺炎 过去一周儿童感染达11万例

    当地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表示,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已有超过100万名18岁以下的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11月6至12日的一个星期内,儿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11946例,大大超过了之前一周的水平。

  • 国家卫健委:“十三五”全国各级儿童医院增至228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 倪鑫:互联网诊疗的加盟,既方便了医生更方便了病人,更使我们的医疗诊疗费用有效去下降。据了解,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牵头建立的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正在对全国儿童白血病和实体肿瘤的发病情况、规范治疗进行系统检测分析。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中国互联网医疗势头强劲(专家解读)

    近日,江苏南通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茅力平为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进行视频问诊、看片。报道指出,中国近年来已经采取措施,促进远程医疗的发展,希望加强初级医疗体系,缓解大医院的拥挤状况。

  • 美国近80万儿童感染新冠 两周内新增超9万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日前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8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傍晚,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6万例。

  • 告急!流感疫苗多地零库存!好消息:新的一批即将到货!

    受疫情影响 今年大家接种流感疫苗意愿高涨 最近大伙可能发现了 跑遍郑州几家医院 天气转凉 儿科就诊爆满 最近 

  • 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河南发布最新通知!

    2020年10月14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 河南:对发热门诊患者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原标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重申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10月13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通报,现就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 儿科医护因绩效远低于行政要求集体转岗,院方回应:调整、反思

    (观察者网讯)近日,安徽省宿松县人民医院内部流传出一则《关于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要求转岗的报告》(下称《转岗报告》),引发热议。”  这份文件还提及,宿松县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7月份绩效1.0系数为498元,远低于行政后勤1.0系数2600元,“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感到惊讶奇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