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漯河13岁女孩照顾残疾父亲8年获得央视“最美孝心少年”

2018年11月27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成绩优异的李婧源,正在认真地写作业(资料图)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宋亚猛/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

  11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

  《河南商报》曾经报道过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13岁女孩李婧源,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消息

  漯河13岁女孩获得

  “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11月26日,河南商报记者对李婧源再次进行了采访。李婧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11月4日,她受邀到北京参加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的录制。

  据了解,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参与支持指导,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几个阶段。最终,活动推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10位(组)2018年度“最美孝心少年”。

  其中,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13岁女孩李婧源因多年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而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回顾

  父亲成了植物人,年仅5岁的她悉心照料8年

  今年五一小长假,返乡的河南商报记者得知了小婧源的故事,专门到小婧源的家进行了探访。

  2010年,在外打工的小婧源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半年后,母亲不堪重负选择离家出走,让这个原本就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遭遇变故后,年仅5岁的小婧源担负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

  每天早上6点多钟,小婧源就起床开始忙碌,先是给卧病在床的父亲换尿壶,然后做饭,喂父亲吃饭,收拾碗筷。这样悉心的照料,小婧源坚持了长达8年。

  面对困境,小婧源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上了不到7年学的她,因成绩优秀,已经获得了50多张证书。

  声音

  希望长大后帮助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小婧源获得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的消息很快在小镇上传开,人们纷纷夸赞她是孝亲敬老的好少年。

  谈及获奖感受时,小婧源表示,照顾父亲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希望其他人看到她的故事后,能够更加地孝顺父母。

  小婧源说,她曾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父亲去周游世界。但今年10月份父亲的去世,让这个梦想戛然而止,“长大后,我去旅游,拍一些照片回来,拿给爸爸看看。”

  小婧源表示,家庭遭遇变故以来,政府和爱心人士给予了她很多的关爱,唯有努力学习可以回报。“长大以后希望做一名慈善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文章关键词:父亲 河南商报 最美孝心少年 女孩 植物人 颁奖典礼 临颍县 展播 综合频道 资料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坠楼受伤父亲拒绝治疗!邻居称已是第二次坠楼,其父亲:“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11月30日出具的一份检查申请单显示,女婴年龄为3个月29天,症状为“反应差、哭声微弱、双眼上斜、呕吐一次、四肢末梢发凉”,临床诊断为“颅内出血、休克”。

  • 为父亲正名:“他不是小偷,更不该惨死”

    人到中年的罗志一直有个执念,为父亲罗端阳正名——他不是小偷,更不该惨死。12月4日,杜平安的妹妹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参与殴打罗端阳的人很多,最终只有两人获刑,感到不满。

  • “为父追凶25年”两姐妹:仇恨到此为止,不要带给下一代

    父亲的案子开庭,张阿琴重返老屋。”  父母亲相继离世之后,张阿丽、张阿琴辍学外出打工,新疆、四川、广东是待得最久的城市,老屋再也没有回去过。”  张阿琴念念不忘,父亲还会很多乐器:二胡、口琴、笛子,那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崇拜父亲,现在老屋堂屋的墙上还留有父亲的英语笔迹。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父亲追凶19年

    78岁的党锁锁最近难得“奢侈”了一次——坐了飞机,住了50元钱一晚的旅店,下了馆子,还点了土豆丝、炒饼和米饭。据乡宁县法院判决书称,2001年8月2日,卢天祥杀人案发后,同年8月10日,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对卢红祥立案侦查,卢红祥得知后潜逃。

  • 何超莲分享理想情侣关系 谨记赌王父亲的一句话

    8月28日,有媒体拍摄到何超莲前往上海片场探班窦骁,只见何超莲身穿白色T恤搭配超短裤,大秀美腿,刚到达片场,工作人员就跑过来迎接。不久前,窦骁何超莲合体参加时尚活动,媒体拍到他们的同框照仿若新婚小夫妻,羡煞旁人。

  • 令人惋惜!美国一名12岁男孩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关于埃丹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伊夫林表示,可能是他们的父亲在外出工作时不慎感染了病毒,进而又将病毒传染给家人。目前,埃丹的父亲已经出院了,不过埃丹的母亲以及另外两名家人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仍在接受治疗。

  • 伊川一男子在父亲坟头杀害亲姐,警方: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11月15日,河南洛阳市伊川县高山镇坡头村,41岁男子尚战芳在父亲坟前祭扫时,用锄头杀害了亲姐后潜逃。16日晚,伊川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尚某芳持锄头将其姐姐尚某霞头部打伤致死后潜逃。

  • 爸爸给娃起了个独一无二的名字!户籍民警拦住了

    而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存在以下情况,还可以在父姓和母姓之外选取姓氏:  《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五条也作了相同的规定。02取“名”也不能太随意《居民身份证法》第四条规定,居民身份证使用规范汉字和符合国家标准的数字符号填写。

  • 突遇家变亲人失联14年,韩瑞母亲含泪发声:砸锅卖铁也要找到你

    哥哥2006年的一次恋爱引发家变,父亲被人抬上车拉走失联至今年,河北小伙韩瑞辞职离京专心寻父。自从父亲韩文堂被人强行拉走失踪后,14年来,母亲张香景跑遍了乡里县里市里省里,也去过北京求助,其间辛酸苦辣难以言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