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漯河13岁女孩照顾残疾父亲8年 获得央视“最美孝心少年”

2018年11月27日08:48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商报 记者李志远

  11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18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同时播出。

  《河南商报》曾经报道过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13岁女孩李婧源,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消息

  漯河13岁女孩获得

  “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11月26日,河南商报记者对李婧源再次进行了采访。李婧源告诉河南商报记者,11月4日,她受邀到北京参加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的录制。

  据了解,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参与支持指导,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几个阶段。最终,活动推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10位(组)2018年度“最美孝心少年”。

  其中,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13岁女孩李婧源因多年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而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回顾

  父亲成了植物人,年仅5岁的她悉心照料8年

  今年五一小长假,返乡的河南商报记者得知了小婧源的故事,专门到小婧源的家进行了探访。

  2010年,在外打工的小婧源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半年后,母亲不堪重负选择离家出走,让这个原本就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家庭遭遇变故后,年仅5岁的小婧源担负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

  每天早上6点多钟,小婧源就起床开始忙碌,先是给卧病在床的父亲换尿壶,然后做饭,喂父亲吃饭,收拾碗筷。这样悉心的照料,小婧源坚持了长达8年。

  面对困境,小婧源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上了不到7年学的她,因成绩优秀,已经获得了50多张证书。

  声音

  希望长大后帮助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小婧源获得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的消息很快在小镇上传开,人们纷纷夸赞她是孝亲敬老的好少年。

  谈及获奖感受时,小婧源表示,照顾父亲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希望其他人看到她的故事后,能够更加地孝顺父母。

  小婧源说,她曾经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父亲去周游世界。但今年10月份父亲的去世,让这个梦想戛然而止,“长大后,我去旅游,拍一些照片回来,拿给爸爸看看。”

  小婧源表示,家庭遭遇变故以来,政府和爱心人士给予了她很多的关爱,唯有努力学习可以回报。“长大以后希望做一名慈善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文章关键词:父亲 最美孝心少年 植物人 颁奖典礼 临颍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13岁女孩照顾残疾父亲8年获得央视“最美孝

    《河南商报》曾经报道过的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13岁女孩李婧源,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其中,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13岁女孩李婧源因多年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而获得了2018年“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 “爸爸拒治病儿”续: 多方援助倔爸松口 孩子已

    紫牛新闻独家报道了《8岁的孩子患白血病,他爸怕人财两空不愿治疗……》,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大家在谴责强强爸糊涂冷漠的同时,也向强强伸出了援手。闻听丈夫松口,张亚立即抹了一把眼角,激动地小跑着进入房间为儿子穿衣服,奶奶连忙整理衣服、玩具。

  • 女子带孩子做亲子鉴定 前夫和现任男友都是亲爹

    去年,王女士跟丈夫离婚,之后与现任男朋友在一起。离婚后不久,王女士就怀孕了,并于今年7月份,产下一名男婴。为了确定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谁,王女士的前夫与现任男朋友都取血样,做了亲子鉴定。让人惊讶的是,两份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两人都是孩子的生物学父亲。

  • “被殴打被扒衣” 山东一女子称遭父亲家暴跳楼

    11月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小馨的母亲刑女士,她告诉记者,小馨确实因遭到父亲殴打患上了双向情感障碍、人格障碍等精神类疾病。当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收到了乳山市委宣传部发来的情况通报,称乳山市国土、妇联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 儿子住两层楼却让七旬父亲住羊圈 被拘留仍无悔

    四个子女中,两个女儿外嫁,一个儿子在外地,只有儿子李某超还在五峰。令人心酸的是,李某超和老婆住着一栋两层楼的私房,却眼看老父住在摇摇欲坠的破屋,不肯接过来同住,甚至不来看望父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