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驱寒问“暖”⑦:二期房子建起来后,为啥一期暖气不暖了?

2018年11月28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天悄然临近,又一个供暖季开始,供暖一时间又成为了郑州市民的热议话题,网上各地关于供暖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供暖第一天,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蹭暖费’引热议:不用暖气却要缴三成暖气费,“蹭暖费”该不该交?”等等。生活在郑州的您对于今年郑州供暖有什么问题亟待解决,有什么投诉和建议?

      对此,映象网派出记者并开通24小时热线,针对郑州市供暖问题开设专题,为您驱寒问“暖”,和您聊聊郑州供暖的这点事,记者跑腿为您解决关于供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如您遇到暖气问题,记者将第一时间沟通采访,通过稿件反映百姓诉求,同时积极协调各供暖部门解决您的实际困难。

      问暖24小时热线:

      映象网记者邱延波:18638572785

      映象网记者王韶卿:17896718869

      映象网记者胡威:13071059207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冬天已经到来,暖气是每个市民最为关心的生活需求,其中老人和孩子对暖气的需求最为迫切。11月27日,郑州丽江水花园一期小区的业主郝女士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老年人居住较多,然而,糟糕的供暖情况甚至把老人冻感冒了。

 

      居民反映:小区多年供暖差 晚上睡觉要两条被子

      “这个小区我们住了有13年了,刚住进来的那几年暖气供应特别好,自从第二期房子建起来之后,一期是越来越不热。”业主郝女士向记者说道,“暖气不热的情况我们每年都反映,但是并没有得到改善,特别是这两年供暖情况更差,一期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老人,晚上睡觉要盖两条被子,等再过段时间气温到零度以下,家里会更冷”。

 

      物业解释:主管道尺寸细或许是最大原因

      了解了业主具体情况后,映象网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部门,“一期的管道本身就比较细,是4分管,二期的管道是6分管,所以一期用户比二期的进户的水量少,一期也就没有二期的热,这是当时开发商的问题”,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女士这样解释道,“还有一方面原因,二期建成之前,小区用户少,只有8栋楼,现在小区一共有18栋楼,用户变多了,原来小区回水能有50多度,现在连进水都不到50度,再加上原来是物业控制小区供暖,自从四年前热力公司来统一控制,进水量不如以前了,热量也就少了”。

       至于能否解决一期业主供暖不热的问题,刘女士表示,现在是热力公司统一管理,物业没有解决办法。

 

      热力公司回应:会登门解决问题 主管道问题需实地检测

      映象网记者随后将问题反映给了郑州热力公司电话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如果是因为小区主管道太细导致供暖不热的话,更换更粗尺寸的管道则需要小区物业来组织,热力公司可以提供后期管道的维修。随后,客服人员登记了记者提供的存在供暖问题业主的地址,并承诺会安排工程师傅上门检修,至于是否需要更换主管道,对方表示需要工程人员进行实地检测后才能下结论。


文章关键词:驱寒问暖 郑州供暖 供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